客运吞吐量超3万人次 温州机场迎节前春运最高峰

2017-01-27 09:15:4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5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迎来节前春运最高峰。全天共安排出港航班122个,客运吞吐量超3万人次。预计节后客流将出现在2月8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二。

  来自成都某高校的曾璐婵,于去年3月份来到温州机场地服公司值机部实习。今年春运,她被安排在各个值机柜台间巡逻,解答旅客的问题。只见曾璐婵一袭红色马甲,右手持迷你麦克风,左手攥着一张当天所有出港航班的时刻表。

  突然,一名男子拿着身份证上前向曾璐婵询问如何办理值机手续。曾璐婵摊开手中的航班时刻表,查询男子所乘航班的信息。当得知男子并无随身行李之后,她领着男子快速走向附近的一台自助值机设备,不消一会儿就办好了值机手续。原来男子姓陈,将搭乘今天中午11时许的航班前往四川成都。

  接着,曾璐婵又开始在各个值机柜台来回走动,对着麦克风,提醒即将截止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前往晚到值机柜台尽快办理手续,或是提醒随身携带行李有可能超标的旅客,及时办理缴纳逾重收费等手续,避免重复排队。

  “平时每天的出港航班一般在100个左右,今天122个出港航班,相当于增长了两成多。”机场集团地面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吕雷凡说,春运开启后的几天,主要以返乡流为主,特别是西南线航班的旅客出行量特别大。而这几天,随着节前春运进入尾声,旅行流开始到来,东北、海南等方向,以及国际航线的客运量迎来高峰。

  在安检通道入口,工作人员大声提醒旅客尽快通过安检,并检查随身携带的违禁物品。安检护卫公司副总经理朱涤新说,目前他们已安排人手加班加点,确保9条安检通道全部开启。安检待检区也通过压缩空间等办法将6条蛇形道变成了8条。但即便如此,每逢高峰期,排队安检的旅客还是经常溢出通道,“挤”到值机柜台那边。

  在待检区,供旅客丢弃违禁物品的盒子和垃圾桶,早已堆得满满当当。朱涤新说,春运期间,机场客运量较大,这些放置违禁物品的容器,他们几乎每一个来小时就要安排人员清理一次。而平时,他们只需两三个小时清理一次即可。

  “一张机票千把块,不用去‘抢’动车票,而且时间快,我觉得挺值。”已在温州务工五六年的贵州人李先生,今天背着背包,独自一人踏上返乡路。“特地买了农历腊月廿八的飞机票,想不到人还是很多。”李先生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打飞的回家过年。

  温州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出行旅客结构或将出现变化,以商务流、赴沪中转出境客流为主,并将在农历正月十二,也就是2月8日,出现一个节后高峰,届时当天的出港航班将多达124个,甚至超过节前高峰。

  来源:温州都市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