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鲁温商:8家企业众筹5亿元回乡投资

温州网 2017-01-29 08:22:00
山东省温州商会首次‘众筹’集体投资试点成功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更多适合温商发展的投资项目。
查看评论

  温州网1月29日讯(记者 黄梦思)“在山东打拼多年,难忘故乡情,还是想回家乡发展,以实业兴温州,回报桑梓,反哺家乡。”新春前夕,温州网记者约访山东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一锋,谈起在外闯荡多年最大的感触,他如是说道。

  众筹投资 助推在鲁温商兴业发展

  “引领商会讲团结,给会员企业解难题,提供投资机会,实现共赢,把温商的品牌叫响,是山东省温州商会的建会初衷。”陈一锋介绍。

  为更好的整合在鲁温商产业资源,构建在鲁温商合作交流服务平台,山东省温州商会于2015年8月30日成立,吸纳了济南、青岛、威海等14个地级市温州商会优质会员企业。其中,商会中小企业占据一半以上,要使会员企业有强烈的责任感认同感、归属感,商会就要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品质,让会员企业体验到实实在在的入会价值。

  “中小企业虽然资金有限,但他们同样渴望投资一些具有安全性、回报稳定性的项目。”陈一锋说,“采用‘众筹’模式既能为给每位温商提供机会,又能降低资金相对薄弱的中小企业的投资风险,为中小企业谋得良好的发展机制。”

  山东省温州商会成立以来首个以众筹模式投资的项目“鹿城区装备制造业小微园”已于2016年6月正式开工。据介绍,鹿城区装备制造业小微园项目占地近百亩,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共有8家温商企业参与,投资金额达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上百家小微企业入园生产经营,年产值可达10多亿元,年创税收1亿多元。

  “山东省温州商会首次‘众筹’吸纳省商会、济南、济宁等地市会长企业集体投资试点成功后,商会将继续采用‘众筹’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更多适合温商发展的投资项目,为中小企业创造成长机会,使温商在投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陈一锋说。

  引智回归 助推在鲁温商实业回归

  眼下,温商回归,成为温州市委市政府的“一号工程”。陈一锋以及在鲁温州企业家们,会做出何种响应?

  其实,山东省温州商会的“回归”之路走得更早。该商会成立初期,便积极与市招商局对接,精准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多次组织温商定期回乡考察,寻找最新温商回归投资项目。陈一锋透露,商会已经在鹿城、瓯海、龙湾、乐清、瑞安等地考察、寻找到符合温商投资发展的项目,助推温商回归、企业回迁、资金回流,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为使温商回归投资项目顺利落地,陈一锋希望区县政府可以高度重视温商回归项目,政府部门能为温商开设绿色通道等方式,为温商提供便捷服务。

  温州是温商成长的地方,也是温商落叶归根的地方。除了投资项目回温,留住人才也很重要。在“温二代”的培养方面,在鲁温商注入浓浓的家乡情,鼓励子女更好地回报家乡、感恩亲情。陈一锋表示,2017年,山东省温州商会将加强与浙江省高等院校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温商子女优先选择浙江省高校就学,通过“引智”回归,解决温商后顾之忧,促进温商大回归、企业大回迁、资金大回流、人才大集聚。

  “我们虽然在外闯荡多年,但对家乡的感情还是根深蒂固的。温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温商回归工作,这正是我们回报家乡,回温投资的最好时机。我们有的会员企业已经在温州找到项目,并且落地了,有的还在寻找当中。山东省温州商会将组织在鲁温商‘抱团’回乡再考察,创造为每个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的机会。”从陈一锋饱含深情的话语可以听出,他是真心希望在外温商,能够给家乡的实体经济踏踏实实地助一臂之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