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泰顺:文化过年好戏连台 千家万户乐开怀

泰顺:文化过年好戏连台 千家万户乐开怀

温州网 2017-01-30 08:49:00
从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安排了多场老少皆宜的文化活动,包含戏剧、文艺演出、民间灯舞、展览、游戏等。

  温州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克力)“以往过年,我们都是酒桌、牌桌轮流坐,今年我带孩子来看看电影。”在泰顺县先锋国际影院门口,林先生带着两个孩子,等候贺岁电影《大闹天竺》放映。

  除了看电影外,老百姓文化过年的影子,在泰顺不少地方出现。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元旦至春节期间,安排了多场老少皆宜的文化活动,包含戏剧、文艺演出、民间灯舞、展览、游戏等。此外,泰顺还安排了50余场“村晚”文艺演出,为群众送上浓浓年味。

  老年人钟爱木偶戏孩子们弃鞭炮等“传统项目”

  81岁的雷老伯今年在司前镇的小儿子家过年。吃完晚饭,他便约上平日里一起下棋的棋友,到街头去看木偶戏。赖老伯是木偶戏的“狂热粉丝”。他说,每年看木偶戏,是他过春节必雷打不动的项目。

  与雷老伯不同的是,他的孙子小建,今年则完全抛弃了“传统项目”——放鞭炮。闲暇时间里,他选择去同学家里看电影以及玩电子游戏。

  木偶戏表演(图片来自泰顺发布)

  据了解,昨日起至2月27,除了自发组织的木偶戏演出,在泰顺县各乡镇文化礼堂里,还将进行以“国遗项目进礼堂木偶闹新春”为主题的巡演,喜欢木偶戏的群众们可以前往观赏。另外,1月1日至2月16日期间,春节“百场电影进礼堂”等观影活动也将同时在文化礼堂里进行。

  50场春晚闹不停为群众送上浓浓年味

  春节前,泰顺当地86家文化礼堂内大红灯笼高挂,一片“人人人”的热闹景象。在春节期间,50多场“我们的村晚”文艺演出在泰顺各地陆续上演,为当地群众送来了浓浓的年味。

  “群众自编自演和非遗传承的联袂演出,送出了新春文化大礼。”据该县文化馆馆长潘叶霞介绍,排练初始,泰顺19个乡镇在向县文化馆发出节目“邀约”,主动向上要“文化”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演“文化”,让群众既当观众又当演员,村民参与演出的热情高涨。而碇步龙、提线木偶、龙凤狮子灯、原生态畲歌……这些耳熟能详的泰顺非遗项目,也成为各地“村晚”的压轴戏。

  据了解,下一步,泰顺还将从各地“村晚”中精心挑选群众喜爱节目,通过文化巡演等方式送进文化礼堂和农家院落,让更多群众在自家门口享受视听盛宴。礼堂内好戏连台的同时,礼堂外浓浓年味在当地传递。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戴玮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