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票房600万 温州“春节档”《西游伏妖篇》最妖

温州网 2017-01-31 08:48:00
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两天累计票房超600万元,占据温州票房的半壁江山。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春节档”电影话题度最高的无疑是《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这4部片子了。

  那么,哪部最受温州市民待见呢?据“猫眼专业版”APP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到今晚11时30分,电影温州票房达到1800多万元,观影人次近39万。其中《西游伏妖篇》在群雄逐鹿的局面中脱颖而出,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两天累计票房超600万元,占据温州票房的半壁江山。

  由周星驰监制、编剧,徐克导演的《西游伏妖篇》目前是温州市民最喜爱的“春节档”电影,大年初一和初二两天的观影人次达到16万左右。

  有分析人士认为,星爷的搞笑功力加上徐克擅长的特效,本身就是两块“金字招牌”,再加上吴亦凡、林更新等人气演员的加盟,让本片人气居高不下。

  不过,影片上映之后却遭遇口碑两极,有观众认为:“就当特效片看看,剧情简直了……小鲜肉的演出也不如前作《西游降魔篇》黄渤、舒淇的表演精彩。”也有观众认为:“还是星爷的电影好看,赞!”

  王宝强的首部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同样脱胎于观众喜闻乐见的“西游”题材,在温州地区,截至大年初二,收入221.8万,观影人次7.6万。

  成龙主演、唐季礼导演的《功夫瑜伽》温州地区票房截至大年初二达到217.6万,位列《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之后。

  受该片的好口碑和合家欢电影类型的受众广泛等因素影响,该片上映第二天的当日票房超越了《大闹天竺》跃居第二。“好笑、欢乐”,成为不少观众对影片的评价,而且成龙大哥这块金字招牌也是影片票房后来居上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韩寒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乘风破浪》温州地区票房截至大年初二突破90万元,影片上映之后口碑不俗,幽默、亲情的风格获得不少观众认可。

  国民老公王思聪看后也发微博称,韩寒的第二部《乘风破浪》非常不错,完成度比第一部高很多也很有意思,推荐。

  因此,跟全国观众的口味保持一致,今年春节档温州人爱看的电影依次是《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乘风破浪》。

  近年来,温州人越来越爱走进影院看电影。此前有媒体报道,正月初一,全国票房前十影院,温州就占了两个。根据时光网专业版公布的数据,大年初一(1月28日),温州平阳万达广场店以及温州龙湾万达广场店的总票房分别位居全国的第四和第八,前者当日总票房68.3万,观影人次7997人,后者总票房57.3万,观影人次6588人。去年春节,平阳万达挤入全国第二的好成绩。

  有业内人士分析,温州各县(市、区)有大量的居民外出经商,他们文化消费意愿较高,消费能力也特别强,能够在春节返乡期间掀起极大的观影潮。

  今天,记者也从“猫眼专业版”APP发现,大年初一和大年初二两天,万达国际影城(平阳店)、万达国际影城(龙湾店)、大地影院(苍南银泰城店)稳列温州所有影院票房前三。

  据了解,2016年我市新建影院26家,是新建影院数最多的一年,全市各地影院总数达到73家。其中,新建县(市)级影院有14家。去年温州电影票房3.80亿元,比前年增加3200万元,增长9.2%。

  来源:掌上新闻客户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