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喝酒悠着点 医院急诊酒精中毒温州每天至少一例

温州网 2017-02-01 09:27:00
春节期间,过度饮酒带来的酒精中毒成了急诊“主力军”。而与往年相比,被爆竹炸伤的病例有所减少。
查看评论

  网络配图

  春节假期,市民走亲访友、吃喝玩乐成为“必修课”,在节日喜庆的背后,也难免有一些悲伤事情。记者今走访温州各大医院了解,春节期间,过度饮酒带来的酒精中毒成了急诊“主力军”。而与往年相比,被爆竹炸伤的病例有所减少。

  酒精中毒患者每天至少一例

  今天上午,温医附二院急诊室内,一名年轻男子躺在病床上挂着点滴。记者走进时,闻到一股浓浓的酒精味。

  据男子身边的亲属称,昨天是他们家亲戚的团拜日,大家在一起喝了点小酒。该男子酒力还算不错,之前从未喝醉过。

  “没想到一高兴就喝高了,等到大家发现时他已经喝得不行了,便赶紧将他送到医院来。”亲属称。

  据急诊室的医护人员称,春节期间,急诊室每天都会接收至少一名酒精中毒的病人。虽然酒精中毒的病例比较多,但好在没有酒精中毒过重的,基本上都是打点吊针,再睡上一觉就可以了。

  鞭炮炸伤患者有所减少

  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一种传统。可避免不了的是,每年都有人被燃放的烟花爆竹炸伤。

  解放军第118医院烧伤科章医师表示,今年因烟花爆竹受伤就医的病人大约是去年的一半。

  “人数明显比往年少,烧伤程度也要比往年轻微。”章医生介绍,以往过年期间总有不少人因为烟花爆竹受伤住院,今年住院的非常少。每天鞭炮烧伤住院的有2、3个,门诊有4、5个。就医的病人大都伤及手和头面部,其中小孩子占了大多数。

  医生提醒市民,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家长一定要陪同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叶超艳 胡建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