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14岁少年捡到万元钱包交还失主 拾金不昧

温州网 2017-02-01 11:2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1日讯(通讯员 林佳涛)1月31日晚,潘先生赶到文成县巨屿派出所,将装有一万四千元左右的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汽车钥匙等物件的钱包领回。民警介绍,潘先生的钱包能失而复得,多亏了一位拾金不昧的少年与他的小伙伴们。

  1月31日晚7点,巨屿派出所民警值班期间接到一则报警电话,一位小男孩称在巨屿镇方前村石门路捡到一个包,里面装了很多钱还有重要的个人证件。民警立刻赶往现场,经清点,包内装有一万四千多元现金以及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证件。随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平台查询,最终联系到了失主的家属,而此时潘先生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丢了,立即赶到派出所认领,经过核实,民警确认失主为潘先生。潘先生告诉民警,因为喝了酒的原因,自己没有开车回家,于是叫了辆电动三轮车,可能在回家的路上不留意遗失了钱包也并没有察觉。

  事后,潘先生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表示感谢,同时向民警询问了这位少年的信息及联系方式,表示想见见这群热心的孩子们并向他们表示感谢。民警告诉潘先生,这位少年事后谈到并不想透漏自己的身份,可潘先生认为这种积极向上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好事就应该受到表扬。一再要求下,民警将这位少年父亲的联系方式交给潘先生,潘先生立刻拨打过去,询问了少年以及他小伙伴们的姓名,并连声表示感谢。当潘先生提出要当面奖励他们时,这位少年回绝了,称自己就是做了件小事。经了解,这位拾金不昧的少年叫郑锦程,14岁,就读于温州市瓯海郭溪六小,他的小伙伴分别是郑媛媛、郑思佳、郑俊城、郑雅君。潘先生称自己的小孩也应该向他们学习。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把别人的东西据为己有是一种高尚的品质,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值得大家学习。弘扬社会正能量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正是因为有这些好人好事的涌现,才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美好和谐。

  温馨提醒:春节期间,酒席应酬、朋友聚会较多,出行时切记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