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屿干部春节仍在抓征迁 卧旗涂村城中村改造启动

温州网 2017-02-03 07:09:0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新春佳节,人们或走亲访友、或外出旅游,但鹿城双屿的干部已经提前进入忙碌的工作状态。昨天上午,双屿街道召开卧其涂自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动迁大会,全面启动卧其涂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村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听取城中村改造的各种政策信息。

  从大年初四开始,鹿城区双屿街道主要领导、征收科、征收代理机构50多人已经开始上班,有的在现场办公室,随时接受群众咨询,有的走家入户,为回乡过年的拆迁户答疑解惑,并落实协议签署。

  “双屿外出经商的拆迁户比较多,今年我们放弃休假提早上班,就是希望利用春节假期大家回家过年的时机,做好年限核对等前期签约准备工作,他们有问题我们也能提前解疑释难,为签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戴向前介绍,该街道垟田、牛岭、营楼桥、双岙、箬笠岙村列入今年城中村改造计划的,有关的拆迁工作人员都已经上班。其中垟田二期已经有12户村民在节日期间实现签约。

  卧其涂是营楼桥村下辖的4个自然村之一,共涉及107户,占地47亩,曾经居住着5000多人,环境脏乱差。去年10月,村民黄晓飞搬出住了20多年的村子。春节期间接到街道发来的开会短信后,黄晓飞和父亲立即赶回来参加,“因为村里存在着消防隐患等方面问题,我们搬出去住了,现在街道干部大过年的时候都在抓征迁工作,我们当然更要配合。希望借‘大拆大整’的机会,让我们的村子变得更好,以后住得更安心。”

  “前期调研中我们发现,卧其涂村村民的拆迁意愿较为强烈,因此召开了此次动迁大会,会后村民将在2月22日签约截止日前签订相关协议。”双屿街道城建办征收科科长董忠猛介绍说,去年“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双屿街道重拳出击,6天时间完成该村5000多人的搬迁整治,对村内不符合消防安全的出租房和合用场所、“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全部进行了查封、整改,今年1月份完成入户评估工作。下一步,营楼桥村郑桥、下寅、白楼自然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将陆续启动。

  据介绍,除瓯浦垟行政村已于去年整村拆迁外,双屿街道今年重点开展牛岭二期、垟田二期、营楼桥村,双岙村和箬笠岙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预计到今年底,双屿辖区范围内的全部6个城中村将全面拆除,双屿将真正改变“脏乱差”的旧貌,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黄宇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