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半程数据:离温旅客比来温旅客至少多25万人次

温州网 2017-02-03 07:12:00
来自360浏览器的春运大数据显示,从热门城市的角度分析,在2017年春运抢票十大始发站城市中,温州位列第十名。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春节节前和节中几天,跟往常相比,人少了,车也少了,市区马路似乎格外宽敞。市春运办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前天,仅民航和铁路春运,发送旅客116.3万人次,到达旅客91.6万人次,相差约25万人次。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称,如果算上公路运输这个春运主力军,节前发送和到达旅客人次的实际差距很可能更大。

  来自360浏览器的春运大数据显示,从热门城市的角度分析,在2017年春运抢票十大始发站城市中,温州位列第十名。

  民工返乡潮是节前客运高峰主因

  记者发现,2017年春运以来,温州火车站每天有12至18个始发列车,累计发送旅客为253590人次。特别是1月18日,当日发送旅客22966人次,系节前之最。而春运至今累计到达旅客为63122人次。

  温州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站始发列车线路以成都、贵阳、武昌、南昌等为主,集中在云、贵、川等方向。民工返乡潮是节前客运高峰的主要因素。之所以在1月18日当天达到节前客运高峰,是由于当日增开了多趟西南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此外,该负责人估计,根据往年经验,随着一小波旅游返乡潮的结束,节后返城高峰将到来。

  截至前天,铁路温州南站春运发送旅客601348人次,到达旅客578568人次,仍然呈现“出多进少”的态势。铁路温州南站有关人士透露,与开往省内和邻省列车数量相比,铁路温州南站的长途旅客列车相对较少,以长沙、贵阳、北京、西安、郑州、沈阳、武汉等地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出发还是到达,铁路温州南站的客流高峰都出现在小年夜前。如1月14日,也就是农历腊月十七,即春运开启次日,当天该站发送旅客为44357人次。该人士称,去年该站新开了贵阳方向的列车,成为不少民工返乡的首选,票源也十分紧张。另外,民工返乡潮和学生潮叠加在一起,也是造成节前客流高峰的原因之一。

  节后民航客运高峰持续到元宵后

  截至前天,发送旅客308317人次,到达旅客274318人次,这是温州机场提供的2017年春运半程数据,发送多于到达的趋势,也基本与铁路类似。温州机场集团地面服务公司有关负责人称,西南方向航班成为不少节前返乡、节后返城民工的不二选择。

  而民航节后的客运高峰来得要更早,农历正月初二当天的发送旅客达到16008人次,初三、初四和初五这几天,当日发送旅客也都是1.5万人次以上,预计这种状态会一直持续到元宵节之后。

  至于公路运输方面,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称,虽然无法精确统计,但公路运输很有可能也符合这一趋势。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前天,春运20天全市客运总量达到1094.5万人次,其中公路运输846.5万人次,几乎占了约八成。该负责人认为,据此估计,全市春运节前发送旅客与到达旅客的差距,很可能不止于此。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