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春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55.47万人次 自驾占大头

温州网 2017-02-04 06:53:00
同比增长15.11%;旅游总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6.21%,接待旅游团队501个。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旅游局发布报告称,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55.47万人次,同比增长15.11%;旅游总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6.21%,接待旅游团队501个。

  “由于晴好天气和节日旅游旺盛需求的叠加影响,今年春节我市旅游市场繁荣,各项指标稳定增长,总体情况好于往年。”市旅游局规划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景区日接待量高峰出现在正月初二,当日总接待人数75.88万人次。黄金周期间,全市各旅游景点可以说人头攒动,其中,雁荡山景区接待游客38.75万人次,同比增长20.12%;楠溪江景区接待游客39.09万人次,同比增长25.73%;苍南接待游客43.78万人次,同比增长44.06%。

  此份报告还总结归纳了今年春节我市旅游市场的四大运行特点——

  过夜游客人均停留1.3天

  春节期间,我市景区门票收入继续增长,全市3A级以上景区接待人数为153.04万人次,门票收入1300多万元,国内游客人均门票支出保持平衡,而餐饮、娱乐、购物、文化艺术等方面支出环节消费比重明显提高,消费结构更趋合理。同时,过夜游客的停留时间有所延长,春节黄金周过夜游客人均停留1.3天,和去年春节相比增加了0.1天。过夜游客比重也明显增加。

  近郊度假游备受青睐

  苍南各景区节前加大促销力度,实行三天免票优惠政策;瑞安雅林现代农业园推出郁金香文化节、风车游乐园活动;永嘉推出“唱大戏——文化走亲、送戏下乡”活动;鹿城举办“福到白鹿——南塘印象”展演活动……温州各县(市、区)的各大景区、公园为市民和游客的出行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或主题展览,让市民不出远门也能过一个精彩的春节假期。

  此外,一些具有旅游新业态特色的旅游项目和景点备受游客青睐,以家庭为单元的城市近郊休闲度假游、当日往返短途休闲游、生态乡村游、湿地游等假日旅游消费比平时更加火爆,如瓯海梦多多小镇、文成西坑滑雪场、“花乡”丽岙迎春赏花等,吸引了大量市民驱车前往。

  自驾游仍占大头

  黄金周期间游客以自由行、自驾游、自助预订、动车游等旅游方式为多,自驾游是其中最重要的出游方式。随着温州市打造中国自驾旅游名城的步伐进一步加大和交通环境的改善,春节自驾车游客范围已经从本市为主拓展到江浙沪及周边地区的多个城市,假日自驾旅游的辐射半径进一步扩大。据悉,周边客源地市场游客保持持续增长。游客团散比为2:8,旅行社组团客仍以包车为主,占到45%,动车团游客占到25%,自驾散客约占30%。黄金周期间进出温州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中,本地牌照自驾旅游车辆约占一半以上。

  出境游人数突破1.5万

  春节期间,我市旅游团队接待总量呈增长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接团业务明显回暖,全市旅行社地旅行团达501个。其中,出境旅游增幅巨大,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气候温暖的境外海岛过春节。春节前后从旅行社途径报名出境的温州游客人数突破1.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今年春节,温州3家旅游公司联合包机,总共开辟了9条直飞线路,分别是日本的静冈、大阪、钏路(北海道),泰国的苏梅岛、曼谷,印尼的巴厘岛,越南的芽庄、岘港,马来西亚的沙巴等。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金思斯 通讯员 杨娉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