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电影院、书店、咖啡馆成不少温州人的选择

温州网 2017-02-04 07:02:00
春节假期里,市区部分咖啡馆的上座率很高,甚至要排队才能喝到咖啡;书店里也出现了一拨拨人潮。
查看评论

  昨天,在新华书店温州书城,不少市民前来看书、购书。记者王诚/摄

  温州网讯 春节期间,温州人最爱干的事,除了发红包,可能就是看电影了。要知道,正月初一当天的总票房是节前一天的十余倍,高达713.9万元,共有15万人次观看了电影,其中票房最高的万达国际影城(平阳店)达66.2万元,观影人数达7997人次。

  看看电影、喝喝咖啡、翻翻书,大概是最美好的时光。春节假期里,市区部分咖啡馆的上座率很高,甚至要排队才能喝到咖啡;书店里也出现了一拨拨人潮。

  票房不错,票价也贵不少

  来自“猫眼专业版APP”的数据显示,正月初一至初六,影院每天的票房均在307万元以上,观影人数在7.2万人次以上;而春节前的1月20日至26日,温州各大影院的总票房也仅395.3万元。

  不过,春节期间的电影票票价比平常要高一些,“猫眼专业版APP”的数据显示,正月初一以来的平均票价均在43元以上,像正月初一当天的平均票价达47.5元,甚至有的高达107.8元。而我市各大影院节前的平均票价只有30多元。

  从单个影院的票房看,平阳、苍南、瑞安、乐清等地的居民看电影热情很高,其中万达国际影城(平阳店)从正月初一开始一直稳居我市各大影院票房之首,大地影院(苍南银泰城店)在第二名与第三名之间徘徊,另外瑞安电影城、香港未来影院(虹桥店)、至潮主题影城(瑞安店)等影院票房排名都挺靠前。

  喝杯咖啡都要排队等空位

  春节期间,位于市区米房创意园的“漫咖啡”人气旺到不行。该店一名工作人员透露,该咖啡馆自正月初一以来都很忙,到了下午时分就得排队等候空位,估计这种火爆状态要持续正月十五前后。“没想到喝杯咖啡还要排队等位。”市民陈先生打趣地说。

  记者走访了米房创意园、瓯江路、欧洲城等餐饮集聚的区域,并不是所有咖啡馆、茶座都爆满,只有那些平时人气较高的咖啡馆与茶座在春节期间才受人青睐,像欧洲城的星巴克、米房创意园的艾卡夫咖啡馆,在2日和3日下午都是座无虚席。

  有人一次买了20多本少儿类书籍

  买书、看书,不少温州人会选择到新华书店旗下的温州书城。据该书城值班的陈女士称,春节期间来书城的人有不少,以文教类、少儿类、小说类书籍卖得最好,其中少儿类教辅书籍最为畅销。1日当天,有一位父亲为其孩子买了20多本少儿类图书。

  同时,春节期间温州书城推出一系列折扣活动,除了有直接五折活动,还有微信、支付宝的抢红包活动。据了解,该书城的微信红包是满20元减10元,而支付宝红包是满40元减20元。

  在米房创意园的佐佑书坊,这几天也有不少市民光顾,到该书坊的市民主要就是图个安静的阅读环境。

  春节假期我市电影票房

  正月初一

  票房713.9万元

  观影15万人次

  正月初二

  票房486.6万元

  观影10.3万人次

  正月初三

  票房426.4万元

  观影9.2万人次

  正月初四

  票房377万元

  观影8.5万人次

  正月初五

  票房347.4万元

  观影7.9万人次

  正月初六

  票房307万元

  观影7.2万人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