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20急救中心春节期间 每天都接到醉酒急救电话

温州网 2017-02-04 07:13:00
医生提醒市民,未来几天仍有不少市民处于走亲访友状态,务必管好嘴,适量饮酒。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大年初七,不少市民开始新一年工作。然而,春节假期一些市民因太任性或不留心,结果“乐极生悲”。昨天,记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接警1368起,出车535起,其中外伤、醉酒、心血管疾病占前三。对此,医生提醒市民,未来几天仍有不少市民处于走亲访友状态,务必管好嘴,适量饮酒。

  这几天,我市各大医院急诊室病患不少。其中不少人是喝酒喝进了医院。家住市区的蒋先生大年初二拜年喝了不少酒,当晚他又参加同学聚餐,酒桌上觥筹交错,啤酒、红酒轮番上,结果喝得不省人事,最后由两个同学护送到医院。送医院途中,蒋先生发生了呕吐,呕吐物进入呼吸道,导致窒息并引发吸入性肺炎,不得不住院急救。

  据市120急救中心调度室的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急救中心接警数达1368个,出车535次。从急救患者的情况来看,这个春节假期,每天都接到醉酒急救电话,7天时间送了40名醉酒患者到医院急救;此外是外伤和心脑血管疾病。

  而各大医院反馈信息显示,春节期间喝酒喝得不省人事直接被亲友送到医院醒酒的患者不在少数。市中西结合医院急诊科的统计数据显示,除夕至初六,该院的急诊量达6451人次。其中胃肠道疾病患者达416人次,其中就有不少患者是酒精中毒。

  “除了醉酒患者外,春节期间急诊室还有不少肠胃疾病的患者。虽然一些患者在过年期间并没有胡吃海喝或是暴饮暴食,也出现了肠胃不适。这种情况多因平时饮食不规律造成了肠胃亚健康。”市中西结合医院急诊室医生介绍,隐性肠胃病患者,如胃溃疡,慢性胃炎等,平常较难发觉,但是逢年过节,就很容易爆发出来。

  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春节气氛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不少市民仍处于走亲访友、亲朋相聚状态。对此,医生提醒市民适度饮酒,万一喝醉了,必须有专人看护,严重的最好送至医院醒酒。对于喝到意识不清醒的患者,建议让其侧卧,或将头侧到一边,并及时清理其呼吸道,以防患者因呕吐物堵塞呼吸道,或因为肥胖,舌根后坠,舌头下滑,堵塞气道和鼻腔导致窒息。另外,一些市民在喝酒过程中用手抠喉催吐也要温柔一些,咽喉部黏膜脆弱,容易损伤出血。

  此外,市民要注意饮食规律,不能饥一顿饱一顿,尤其是早餐一定要保证吃好。另外,要坚持锻炼,避免胃肠蠕动缓慢,导致肠胃功能下降,进而致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