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监局工作人员:让市民办业务“一次就好”

温州网 2017-02-04 07:44:00
今年市市监局注册分局将在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同时,对办事流程来一次全面“瘦身”,砍掉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最大限度地实现服务流程简化。
查看评论

  方抒正在办理业务姜瑾瑾/摄

  温州网讯 方抒的家和单位不太远,但新春上班首日她特意开车去单位。一来天气冷,二来,她想早点到办公室整理当天可能用到的材料。

  方抒是市市监局注册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平时主要负责受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各类事项备案,股权出质登记,协助法院冻结股权等业务。

  熟面孔减少意味着办事效率提高

  昨天上午10时,方抒开始接待当天首位来客——市民李女士要求办理外资企业转内资企业的变更登记。

  李女士是方抒的熟面孔了,已经跑了好几趟市市监局注册窗口。方抒说,李女士所在的企业外资股东在国外,开会签字很麻烦,为了方便企业,窗口特地为她开辟绿色通道,“我先帮她把所有需要的材料收齐审核过之后让她去找外方股东签字,这样做避免了企业因材料不齐而白跑一趟。”

  方抒的新春愿望就是见到的熟面孔越少越好,“熟面孔少了,就意味着我们办事效率高了。每个来办理业务的人都能‘一次就好’,既节约了市民的时间成本,对我们窗口人员来说也减少了工作量。”

  方抒说,以前如果要申请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首先要取得商务主管部门的批复和批准证书。现在境外投资者在“负面清单”以外产业投资的,可直接向登记机关申请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备案)和注销登记,无需提交商务主管部门出具的备案证明,“企业要跑的流程减少了,但我们的审查责任更重了。”

  年内将实现用手机办登记业务

  据介绍,今年市市监局注册分局将在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同时,对办事流程来一次全面“瘦身”,砍掉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最大限度地实现服务流程简化。不仅如此,该分局还将陆续推出在线咨询、网上受理、证照的快递送达等服务,实现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今后,市民在办理业务时可以登录市市监部门官网咨询,登记业务实行“网上提交材料、网上智能比对、网上审查核准、网上核发执照、网上亮照公示、网上自动存档”的一条龙电子化登记模式、核发电子营业执照,做到企业办事人员与登记机关工作人员“零见面”,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申领营业执照。

  市市监局的手机APP或微信版登记服务平台也将在今年内推出,市民点点手机就能办理登记业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