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磐石镇副镇长包旭光:慰问拆迁户 看工程进度

温州网 2017-02-04 07:46:00
包旭光说:“以往新春第一天一般都会开个会,现在不同了,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下基层。”
查看评论

  包旭光(右一)和西横河村拆迁户交谈杜一川/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一大早,乐清市磐石镇副镇长包旭光便出了门,当天他的日程表排得非常满:早上去西横河村慰问拆迁户,下午到沿河村查看新建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返回办公室后还要接待几户前来签约的拆迁户。

  包旭光说:“以往新春第一天一般都会开个会,现在不同了,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下基层。”

  拆迁日程表早已倒背如流

  乐清市污水处理厂位于磐石镇西横河村,由于污水处理厂卫生防护距离要求,周边300米内的村民须搬迁至该镇东社村安置房,时间非常紧,拆迁日程表包旭光早已倒背如流。

  “阿乐,新年好啊!”包旭光慰问的第一站是西横河村低保户汤志乐。汤志乐今年54岁,18年前做水泥工时不慎受伤,半身瘫痪,如今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儿子打工以及政府救济,而像汤志乐这样的残疾人,拆迁户中共有3户。

  “在拆迁工作中,这些存在困难的群众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政策支持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家属,我们在去年底就告知这三户,开春后马上去民政部门申请建房补助,每户最多可领取2万元。”包旭光说。

  据悉,西横河村涉及拆迁的共有72户,拆迁面积20000多平方米,目前已拆掉15000平方米。截至昨天,未签合同的仅剩3户,距离签订第一份合同才不到两个月时间。

  包旭光说:“这个春节我几乎每晚都要看一看拆迁工作进度,想一想开春后要怎么做最后几户人家的工作。都说拆迁工作是最难的工作,我到了这个岗位后的确深有体会,不过基层待久了,也知道老百姓心里在想什么,从他们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政策上能帮的尽量帮,真不行就好好解释,只要用心去做,老百姓也会理解的。”

  全新垃圾中转站月底有望投用

  磐石镇目前只有一个开放式的垃圾中转站,建成近20年,所回收的垃圾到达中转站后由一根缆绳拉到二楼,不经过压缩直接倒进一楼的垃圾转运车拉走,其间难免会有垃圾散落,而这个垃圾中转站旁既有小区,又有小学和中学,对住户和学生的影响非常大。

  新建垃圾中转站的计划早在2012年就已制订,但因行政区划调整被拖延了。到了去年10月份,新的垃圾中转站终于开工建设。项目占地4亩,投资约170万元,目前项目主体已接近封顶,预计本月底可初步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垃圾中转站年垃圾处理量6000吨左右,回收过程完全封闭,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