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交通今年力争投资350亿 全面推进建设大会战

温州网 2017-02-06 07:00:00
如何在全省交通建设中跑出“温州快速度”?如何在全省交通补短大战中交出“温州好成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市交通局即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省政府1号文件——《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发展意见》,以“一盘棋”的机制,全力推进温州交通建设大会战,力争在今年完成350亿元的投资目标。

  如何在全省交通建设中跑出“温州快速度”?如何在全省交通补短大战中交出“温州好成绩”?为此,市交通局为温州今年的交通建设行动明确了详细作战图。

  交通发展,建设当先。新的一年,我市将强力推进交通建设大会战,基本建成绕西南高速等20个项目,继续大力推进沈海高速复线温州段等53个项目,开工建设杭温高铁等26个项目;重点加快市域铁路S1线、S2线、乐清湾铁路支线等“铁路网”的建设力度。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按照“村村通”要求,进一步厘清联网公路、改造提升、安保设施等建设任务。推进大物流建设,加快物流园区及货运站场等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发挥港口、航空、铁路和公路等运输优势,加快发展商贸物流、农村物流、城乡配送以及物流信息化,努力提升快递城乡覆盖率。推进港口水运建设,着眼构建海洋经济交通走廊,全力发展江海联运,创新航区管理,促进“弃陆走水”,重点加快乐清湾物流园区、邮轮码头建设,积极争取省海港集团支持尤其是航线开辟与运营,实施港产城联动发展。

  交通发展,服务为本。优化公交与客运服务,全力推进BRT成网建设,借势优化常规公交线网,加快中心城区与周边公交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广社区巴士。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深度融合,以技术为便捷出行“加码”。

  交通发展,创新引领。创新公路应急抢险机制,坚持市场导向,探索建立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模式,如提前租赁机械设备及技术人员,提前招投标选择水毁抢修施工、设计和监理单位,投保社会商业保险等。

  同时,全力攻坚项目前期审批,全速加快金丽温东延线、龙丽温文景段、南连高速等重大项目的审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伍国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