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桥下镇10户搬迁安置困难户喜领福彩公益金

绿色之声 2017-02-06 15:02:23
查看评论

  “助推搬迁·安居圆梦”专题报道——

  让搬迁安置困难户温暖过年 永嘉桥下镇10户困难户喜领福彩公益金

  2017年1月26日播出

  主持人:2016年12月下旬,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扶贫办)、市慈善总会联合温广调频93.8绿色之声、温州晚报、温州网共同启动了“助推搬迁·安居圆梦”大型慈善扶贫新闻行动,并且在永嘉桥下镇肖山村举行了启动仪式。马上就过年了,记者日前联系市福彩发行中心,为永嘉桥下镇的10户搬迁安置困难户送去公益金,让他们温暖过大年。

  邵建孝是永嘉县桥下镇肖山村的低保户。几年前,桥下镇启动农房集聚宅基地置换项目,肖山村整村搬迁到了山下,统一建安置房供村民认购,将于2017年交付使用。由于经济拮据,他目前只能暂住在亲戚的一栋老房子里。当记者腊月二十八来到邵建孝家时,家里还是冷冷清清,丝毫没有新年到来的气氛。原来,邵建孝还在外地打工,还没有回来,家里只有他妻子席会发和7岁的女儿。邵建孝今年40多岁,父母早逝,没有上过几年学,加上身高上的缺陷,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跟着另一位村民去上海打工。夫妻俩一年里仅有过年的时候,才会相见。妻子席会发一个人留守在小村,照顾孩子,每月靠低保金勉强维生。肖山村村书记邵建胜:

  【出录音:0331平时老公在外面帮着亲戚打打零杂货给点工资,她自己在家里带着孩子,有时候别人拿过来的纽扣摁一点,一天也就赚个十来块钱,没有其他收入】

  由于邵建孝赚的不多,还要留着交安置房的房款,寄回家的钱也就没多少了,所以席会发平时生活很节约,除了小孩子上学必需的开销,其余支出都很少,甚至都没有准备东西过年。

  【出录音:0718过年和平常吃一样,(有没有因为过年了要吃点好的)没有,我从来都没有,我每年过年吃的都跟平常一样】

  温州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他送去了1000元的福彩慰问金,祝她过个好年。谈及新年愿望,席会发说她很想搬进新房里。

  【出录音:0928就想着多挣钱,盖好房子搬个新家,自己有个新家,有个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庭】

  像邵建孝一家这样的情况,在桥下镇并非唯一。卢玉宝是桥下镇桃山村的低保户,家里还有妻子和一个女儿。山上的老房子倒塌后,他只能从山上搬了下来,幸好一个工厂的老板把厂里的仓库借他住,这一住就是十多年。卢玉宝:

  【出录音:0218就是给我随便住,没有钱给他,什么东西都用他的,水费啊电费啊都用他的,(都他给你交的)嗯,都他交的,电视费啊都是他交的(你有帮他做什么)就是早上帮他门开一下,晚上他们下班了帮他关一下】

  由于卢玉宝患过重症肺结核,现在虽然治愈,但不能干体力活。因此,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较为拮据,这个新年他打算就简单过过。

  【出录音:0030跟平时差不多过年嘛,没有钱买那些好的东西,就普通的搞一点,买几斤肉啊就这样】

  桥下镇几年前启动农房集聚建设项目,卢玉宝也分到了一套,靠着东借西凑,他凑齐了前三期的房款,但最后一期的25万房款让他很是发愁。他一直盼望着能搬进新房,这一想就想了好几年。

  【出录音:0730(你们想不想搬到那个安置房)当然想了,你看女儿都这么大了,还是一个小房间里面0834想了好几年,都没实现】

  温州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同样给他送去了1000元的福彩慰问金,祝他新年快乐。卢玉宝对于福彩中心,乃至帮助过他的亲朋好友和热心人士,表示了自己的心情。 【出录音:0858感谢这些好心人,感谢他们,他们支持我啊,0922只能说一句话,谢谢他们】

  记者一行还为桥下镇另外8户搬迁安置困难户一一送去了福彩公益金,10户共计一万元公益金。眼下,他们暂时能过一个温暖的年,来年要实现安居的梦想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也需要政府和社会的更多关注和帮助。如果您也愿意为困难家庭献一份爱心,帮助他们安居乐业,可以拨打热线88923322跟我们联系。安居圆梦,期待您的参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