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2016年温州铁军不简单 谈作风各界群众皆点赞

温州网 2017-02-07 07:45:00
全市作风建设暨考绩表彰大会召开,聆听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的“点赞”之声。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过去的一年,是温州发展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温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联动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着力补短板、破难题、树亮点、打基础、增优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回望2016年,经济运行稳定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大拆大整”初见成效、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社会治理开创新局面……这一项项发展成效,落在百姓生活中,无不带来了切实可感的变化。

  昨天,随着全市作风建设暨考绩表彰大会的召开,多路记者走进各地采访,聆听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的“点赞”之声。

  佩服!

  这些“硬骨头”啃下了

  看干劲

  这一年,无论在经济转型、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突破上,还是在维护平安稳定、促进民生事业发展、打牢基层基础等工作的全面推进上,温州都拿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干成了一批多年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情,解决了一批长期阻碍改革发展的重大难题。

  就拿“大拆大整”这场硬仗来说,市四套班子领导齐上一线,各级干部善用战略战术、善做群众工作,铆足干劲,在攻坚战场锻造成为一支“温州铁军”。全市各地精准发力、直击要害,打响全省治危拆违“第一炮”,体量最大、数量最多、速度最快……一个个在全市乃至全省创下纪录的“最”字,折射出攻坚破难、摧枯拉朽的干劲。

  听民声

  市人大代表冯定献

  城中村改造、“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等等这些工作,都是拖慢温州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温州城乡大地过去一年的变化,我们看到眼里、感受在心里。无论是作为企业家代表参加市里的会议,还是参加人大组织的代表活动,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温州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都很强。在工作推进中,主要领导冲锋在前,几套班子齐上一线,党员干部携手并肩。

  相信只要干部继续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继续带着我们向着同一个目标前行,温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市政协委员张永谦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中,各级干部“早晨迎露水,白天冒汗水,晚上趟泥水”,一刻不停、不遗余力地拼搏在攻坚一线。这些大家身边看得见的身影、听得到的故事,都是干部工作作风持续改善的缩影,展现了求真务实、担当有为的精气神。

  希望今后各级干部们保持这股工作劲头,推进改革发展延续这股攻坚势头,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效,努力赢得更多群众的满意与好评。

  厉害!

  如此大面积城中村改造少见

  看干劲

  在曾经被称为“铁板一块”的城中村改造中,各级干部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攻克了一个个堡垒、打赢了一场场战役。2015年7月份以来,全市累计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59569户,拆除旧房47935户、面积690万平方米,其中市区(含洞头区、功能区)完成签约26049户,拆除旧房25696户、面积373万平方米,这个量在全省、全国都是少有的。

  听民声

  龙湾永中街道联谊村村民余元生

  说个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吧。我的新房位于绿城海棠湾,这几天正在紧张装修。这套新房是我用住了10老年的老房换来的,这笔账划算!是街道工作人员帮我算清楚这笔账的。我自己常年在外经商,旧村改造的时候,街道干部天天给我打电话,我回温的几天里,从街道书记、主任,到工作人员登门不下十多次,有时谈完往往已深夜。干部把政策说明道细,最难得的是把老人公寓都安排妥当,我也欣然签约,现在我很满意,干部的工作态度值得点赞。

  苍南桥墩镇新村村村民郑雁雁

  我家居住的危旧房在去年全部拆除了,从接到通知到正式拆除仅两个多月时间。虽然时间很紧,但干部一次次登门拜访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拆危房的决心和效率。为了让我们充分了解拆迁赔偿金额和相关政策处理,镇里和村里的干部来我家好多趟,而且态度很亲切,这让我觉得很安心。干部告诉我们,旧房的所在地今后将建成桥墩旅游集散中心,村民今后都可以借此做些小生意,所以我们觉得这项工作挺好的,我现在就有开一家农家乐的打算。

  喝彩!

  这些重大项目拿下了

  看干劲

  仿佛悄然之间,有一些工作改变着你我的生活。

  杭温高铁要开建了!这一项目从概念形成到工可获批仅用了1年多时间,创造了高铁项目审批的“温州速度”;

  龙丽温高速文泰段开工了!山区人民盼望已久的“高速梦”即将梦圆;

  更多创新试点获批了!温州市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获批,解决了瓯海口产业集聚区用海审批路径问题……

  听民声

  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

  这一年,温州抓住了发展命运的“关键少数”,找准了对标方向,找清了对标短板,找到了对标路径,一步一个脚印的攀标,各项工作取得很大进展。

  对百姓来说,对标先进活动有尺度,标杆选择准确,以杭州等先进城市为标尺,可比可学;对标先进活动有力度,讲进度、比速度,终于建成了一批影响深远的重大工程,创造了高铁项目审批的“温州速度”;对标先进活动有温度,例如山区人民盼望已久的“高速梦”即将实现,体现市委市政府一切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温州百姓谋利谋福。

  市民陈景峰

  在青山间建起“通途”,是几代泰顺人梦寐以求的心愿。今后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顺段建成了,泰顺县将进入温州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大山里的人们距离大都市更近了。只要干部努力干活,我们百姓就有红利!

  致敬!

  抗台救灾干部冲一线

  看干劲

  去年下半年,台风连续袭击温州,面对一个又一个重大险情,我市广大基层干部和公安干警、部队官兵始终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连续作战、善始善终,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

  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安置灾民、抢救伤员、恢复交通、电力、通信、供水等设施建设,以保证灾区生产生活秩序的尽快恢复。

  听民声

  市人大代表叶连友

  台风是温州多年来要面对的“硬仗”。去年温州的这场硬仗尤其难打。透过新闻报道,通过灾区群众传播,我看到听到很多动人的故事、感人的事迹。

  在抗台这个战场上,我们的很多基层干部心里装着百姓,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奋战一线。我记得去年的国庆长假里,各地干部带领广大群众主动自救、恢复生产生活的新闻就频频见诸媒体。

  这些奔走一线的努力,换来的是群众早日过上有序、正常的生活;这些奔走一线的努力,体现了温州干部实战实干、敬业奉献的作风;这些奔走一线的努力,背后更书写了温州领导干部坚持群众路线、坚守使命、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暖心!

  民生实事有了新变化

  看干劲

  过去一年,我市着力办好学校、医院、菜场、道路等老百姓家门口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实实在在的变化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温州积极打好基础教育翻身仗,推进教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改造了一批薄弱学校、创建了一批新优质学校,教育质量得到提升,全市高考重点录取率创历史新高;加强市区道路综合整治,坚持以道路为切入口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全面提升市区道路规划建设管理水平,“1+7”道路综合整治基本完成,打造了瓯海大道、汤家桥南路等一批样板路;重拳整治城市“乱象”,城区序化洁化绿化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明显提升。

  此外,市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全面铺开,全市共完成农贸市场改造116家、新建14家、关闭31家,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22家。

  听民声

  市民监督团成员周健

  家门口的变化真不小。跟前几年相比,温州的城市道路,环境卫生、园林绿化都有不小的成绩,民生工程落实到了实处。现在,去买菜,菜场变得更干净了;开车出门,道路更平坦了,这些点点滴滴,很实在也很温暖。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途径了解城市建设的进展,为温州的发展集聚正能量。

  市民监督团成员黄心灵

  新春伊始,市里就召开了这么一个干部作风建设的大会。聆听会议,感受这一年我们身边的变化,我为温州这一年的干劲点赞。同时,会议让政府部门有了荣辱感,让广大市民有了知情权,我为这样的做法点赞。有竞争就有压力,给职能部门施压的同时,我希望广大老百姓也多从城市发展的全局考虑,尽自己的所能投身城市建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凝碧 婕妤 晶莹 陈蜜 沙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