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税减半部分大牌化妆品降价 是否全降有待观察

温州网 2017-02-07 08:12:00
业内人士称,这项红利得益于化妆品消费税减半,但目前只有各大品牌的部分彩妆有此福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走访温州部分商场时发现,不少大牌化妆品价格便宜了。以前一直高高在上的品牌,只会在化妆品节时才会有折扣,而现在超过七成的彩妆都有5%~10%的折扣。业内人士称,这项红利得益于化妆品消费税减半,但目前只有各大品牌的部分彩妆有此福利。

  高贵的大牌彩妆纷纷降价

  市民甘女士说,自己的粉底用完后去商场“补货”,发现便宜了,“之前我买粉底要花420元,今天买只刷了390元。”

  记者在开太商场、银泰百货等商场发现,超七成的化妆品牌都有降价。其中,不仅有韩国品牌爱茉莉、太平洋等公司的彩妆品,还有美国欧莱雅公司旗下大部分品牌,包括雅诗兰黛、MAC等都有几个系列便宜了。如雅诗兰黛品牌明星粉底降幅7%至10%,芭比波朗流云眉粉笔降30元,降幅12%。此次降价幅度最大的是魅可定制无瑕粉底液,直降70元,从390元变成了320元,降幅达到18%。

  温州银泰世贸店营业部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各大品牌纷纷降价,原因是自2016年10月1日起化妆品税费从30%调整至15%。虽然该规定出台已有4个多月,但当时的化妆品价格并未“应声而落”,这是因为市场需要时间来消化这个利好,全面降价清单过年前才全面出炉。

  会否全线降价还有待观察

  记者发现,虽然进口化妆品确实采取降价措施,但是从整个化妆品市场来看,并非所有的进口化妆品都有降价,而是部分品牌的部分化妆品单价下调。目前降价产品除粉底和香水外,其他产品大多集中在眼线笔、眉笔等小类产品身上。

  对于此次下调消费税,有业内人士认为,普通化妆品消费税减半,一是因为早期有部分化妆品价格略高,对其征税是为了调节收入分配,后来众多奢侈化妆品逐渐变为普通消费品,消费税遭“腰斩”,体现了对特殊消费品的调控。

  此外,由于化妆品税负较高,导致产品单价和海外市场差距较大,让人们越来越倾向到海外购买化妆品,造成了一定量的消费力外流,此次部分化妆品调价,也是为了回拉部分原有的消费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