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城中村改造 实现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嬗变

温州网 2017-02-08 06:48: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专题调研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他强调,要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温州转型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增强定力、乘势而上、一抓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城中村改造,努力实现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嬗变,加快推动温州朝着“三个城市”目标迈进。

  自2015年7月市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实施以来,市、区两级合力攻坚,强势推进,呈现出进度快、规模大、质量高、势头好的良好态势。截至去年底,市区重点范围内的96个行政村,已完成整村签约37个,累计完成签约23028户、腾空22588户、拆除21580户。今年,市区计划完成55个行政村、24000户以上城中村改造任务,计划新开工34个、续建8个安置房项目。

  昨天,徐立毅和张耕、仇杨均、王祖焕等市领导,先后来到瓯海区梧田街道、龙湾区永中街道、鹿城区滨江街道,察看城中村改造现场及安置房建设情况。随后,徐立毅主持召开新春第一个专题会议,部署指导今年城中村改造工作。

  看现场、督进度、听民声,徐立毅说,通过这两年城中村改造实践,各地探索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坚持和完善这一套城中村改造的“真经”,把握好方式方法和节点时序,高质量持续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

  徐立毅指出,城中村改造事关安全、事关群众生活品质、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对温州转型发展具有根本性意义。各级干部要本着对一方百姓负责、对温州未来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城中村改造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持续掀起城中村改造热潮。要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做到有力有序、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强党的领导,广泛发动群众,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合力推进的强劲态势,把“大拆大整”进行到底。

  徐立毅强调,做好今年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底线,确保三年计划两年完成;要明确工作进度底线,确保6月底前实现30个行政村整村签约、9月底前实现55个行政村整村签约、12月底前实现55个行政村全面拆除;要明确工作质量高线,坚持“签约、腾空、拆除”环环相扣、一气呵成,高质量实现“3个100%”。

  徐立毅强调,要同步做好“大建大美”的文章,坚持规划、基础设施、环境营造和重大功能性项目“四个先行”,高水平利用好拆后土地,精心谋划好建设项目,建成一批一流的高品质区域和标志性项目,提高温州城市国际化、现代化水平。要提速提效提质推进安置房建设,优化设计,提高标准,完善配套,积极探索推行代建模式,切实提高安置房品质,让老百姓在城中村改造中增进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项目招引,围绕“大建大美”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引进一批能够引领区域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要求,要加快征地报批,加大项目“清零”力度,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大货币化安置力度,细化设计方案,切实提高安置效率。要创新拆后土地利用方式,科学规划、注重品位,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要提高安置房建设品质,强化精品意识,完善设施配套,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截至去年底,市区重点范围内的96个行政村,已完成整村签约37个,累计完成签约23028户、腾空22588户、拆除21580户。今年,市区计划完成55个行政村、24000户以上城中村改造任务,计划新开工34个、续建8个安置房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