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预计明年6月通车 实现水铁联运

温州网 2017-02-08 07:32:00
该桥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为了不落下进度,施工人员春节假期坚守施工现场。
查看评论

  施工现场

  效果图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的重要节点——楠溪江特大桥施工现场,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承台和墩身的施工。该桥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为了不落下进度,施工人员春节假期坚守施工现场。

  春节只休一天赶进度

  今年有望完成永嘉段主体工程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全长21多公里,其中地面线7.564公里,大中桥梁7座、隧道4座,共计14.038公里。楠溪江特大桥就是其中一重要节点工程。

  昨天下午,楠溪江特大桥17#桥墩施工点,工人正在焊接钢筋,他们今年春节假期都没有回家过年。湖南小伙小吴,20岁出头,年前原本和在杭州务工的女友约好一同回老家过年,可因为工地上缺人手,他便选择留了下来。他说,等轮休时去买套衣服,作为新年礼物寄给女友,当作补偿。

  施工方中铁十局SG03标项目部总工庞晓瑜说,和小吴一样留守工地的职工还有20多位。除夕那天,项目部为他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正月初一休息,初二复工。

  温州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段工程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施秀顺说,截至去年底,永嘉段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87亿元,其中去年完成投资4.08亿元,超出年初任务的36.1%。今年目标是完成投资4.5亿元,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全线途经3个县(市、区)

  共设8个车站并预留3个车站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项目东起乐清市乐清湾港区,向西经乐清市、永嘉县至鹿城区与金温线外垟段接轨。

  该项目于2013年4月经省发改委批复立项,线路全长约76.3公里,总投资约68.44亿元。全线设置桥梁19座约15.93公里,隧道21座约40公里。并设外垟、黄田、马岙、白石、包山、绅纺、东馆、乐清港等8个车站,预留3个车站。

  浙江乐清湾铁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该铁路支线项目主要承担乐清湾港区货物运输服务,是乐清湾港区联系并辐射内地的后方通道。

  据介绍,这条铁路支线预计明年6月份建成通车。通车后,将与乐清湾港区实现水铁联运,改变温州尤其是乐清沿海产业带目前的经济发展方式,为发挥温州港口资源总体布局优势和提升综合经济实力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同时也增强对浙西南、闽东北、赣南等周边地区海洋货运资源的吸附能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通讯员厉定武/文 记者黄攀/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