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要多交26元?2017年新农合免交?真相是...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7-02-08 08:53:55

  近日,“去医院看病要多收26元药事服务费”和“2017年免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信息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传播。有网友向辟谣君求证这两则信息的真伪。

  辟谣君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网传的两则信息均为谣言。

  针对“去医院看病要多收26元药事服务费”信息,市人力社保局表示该信息不属实,属于随意捏造,温州市现未有26元钱的“药事服务费”收费项目。正常情况下,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市民卡及医保专用证历就医,即可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

  针对“2017年免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信息,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未收到免交新农村合作医疗费的有关通知,该信息系谣言。

  据了解,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建立的。2002年10月19日,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建立和完善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实行农民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相结合的筹资机制。《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指出:“坚持多渠道筹资,继续实行个人缴费与政府补助相结合为主的筹资方式”、“合理划分政府与个人的筹资责任,在提高政府补助标准的同时,适当提高个人缴费比重”。

  辟谣君提醒广大网友切勿盲目相信和传播网上不实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有最新政策和业务调整,市人力社保局将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公开发布。网友遇到问题,可拨打电话12345或前往当地医保机构进行咨询。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