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公安办证窗口“火力全开”应对节后办证高峰

温州网 2017-02-08 10:35:58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8日讯(通讯员 卢丛)数量骤增、人头攒动、全程无休息、延迟下班……这是这几天文成县公安局办证窗口民警的工作状态。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至今,文成县公安办证窗口迎来节后办证高峰,每天都在不断刷新日人流量的历史新高。

  审核材料、查验证件、录入上传、证件咨询,办证窗口民警忙得一刻不停歇,一天近500的人流量对于他们来说已完全超出工作负荷。“我们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让办证群众得到最好的服务。”县公安局出入境户政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说。

  另外,文成大峃镇派出所、玉壶派出所、南田派出所等各派出所办证窗口也出现了人流量爆棚,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自春节假期恢复上班,办证窗口日均有2000多人次到窗口办证或者咨询,办证大厅的等候区、填表区、指纹采集、照相等区域等候办理都排起了长队,而这样的办证高峰期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前后。“很多人都是从外地回来过年顺便来办证的,回来一趟也不容易,我们都是争取为群众一次性办结”一位窗口户籍民警如是说道。

  文成公安为应对办证高峰,各办证窗口人员全员上岗,“火力全开”,相应增加受理、咨询岗位,并在办证大厅明显处摆放申请流程、注意事项和具体流程等相关办证说明,让群众一目了然地了解各项流程,以最快速度为办证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尽量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据了解,近期县公安局办证窗口的高峰期出现在上午10时和下午15时左右两个时段,早上8时至10时办证人数较少,建议办证群众合理安排好时间,错峰来办证,以减少等待时间。

  警方温馨提醒:春节办证高峰,也是窗口工作人员最辛劳的时候,请您配合现场秩序,对工作人员多一些包容和体谅。若您不急于外出,可错峰办证,尽量避开高峰期前往办理相关业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