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蒲州屿田河:“一河一策”切实提升水质

温州网 2017-02-09 07:47:00
昨日,作为屿田河街道级河长,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文辉拿着水质月度报表,并结合连日来的巡河查排污情况进行分析。
查看评论

志愿者服务队自发组织对河道垃圾进行打捞。王飞武 摄

  温州网讯 “屿田站点主要是氨氮指标高出0.7个百分点,污染源主要为生活污水。”昨日,作为屿田河街道级河长,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文辉拿着水质月度报表,并结合连日来的巡河查排污情况进行分析。

  找到了症结如何治理?林文辉说,对照龙湾区近日已经出台的《市控劣五类站位水质剿灭行动方案》中明确的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污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沿河大拆大整等“七大工程”,屿田河将根据实际推行“一河一策”。

  “近两年,河道沿岸工业整治、截污纳管、生态修复均基本到位,屿田河也摘掉黑臭帽。”林文辉说,屿田河治理最为关键的是,今年上江村、汤家桥村等三个村列入街道城中村改造计划,涉及一千余户居民。此外,上半年计划4万立方米清淤的工程,马上要开始招投标。

  与此同时,龙湾区另一个市控劣五类断面永中断面的治理也已提上日程。据永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洲介绍,针对排查发现,雨污混流、农贸市场污水直排问题,将会有包括罗东大街管网提升在内的六个工程先后上马,同时,结合严格涉水企业、餐饮监管,实行多管齐下,切实提升水质。

  记者了解到,龙湾区已明确了由区委书记带头,全面深化河长制治河,建立最强有力的断面削减工作班子,严格执行断面削减“一月一例会一督查一通报”制度。此外,该区计划到今年6月底,全面改变永中、屿田等市控劣五类站位水质,同时,将瑶溪、十字河站位水质稳定在五类水以上。以此倒排时间,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同时结合区内河道特点,加强协调上下游、左右岸的联防联制,巩固提升“清三河”整治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