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主急着招人 职介中心将连续举办四场公益招聘会

温州网 2017-02-09 08:28: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昨天是正月十二,很多企业已开工,记者来到我市最大的劳务市场——温州市职业介绍指导服务中心(原牛山劳务市场),发现求职者众多,但相较招工企业急需用人的现状,求职者则显得淡定很多,很多人目前对找工作还处于“观望”态度。为缓解用工紧张局面,市职介中心将连续举办公益性招聘会。

  等开工企业招人急

  “你是来找工作的吧,想找什么岗位?过来看一看。”“坐下来聊聊,我们岗位还是蛮多的,总有合适的”……昨日上午十点多,随着求职者陆续前来,市职介中心的大厅里渐渐热闹起来。

  记者看到,不少企业的招聘负责人“兵分两路”,老板“留守”在中介所内等人上门咨询,另一人则在大厅里主动询问,并向路过的应聘者派发招聘资料,大家为找到合适的员工十分卖力。

  在丽岙开环保设备工厂的汪女士已连续两天来职介中心招工,她需要十多名技术工,但这两天招人却收效甚微,“今早才谈下一位,正等着人开工呢。”汪女士工厂的复工率在八成以上,但今年的订单多,所以得多找几位,有合适的直接拉到厂里。

  像汪女士这样着急的中小企业主还有很多。很多企业主除了在职介中心蹲点招工外,也在网络、报纸上发招聘启事,“多点途经多份希望嘛!”企业负责人陈先生说。

  务工者观望的多签约的少

  一边是企业主急着招人开工,另一边却是求职者非常淡定地观望等待。职介中心上班以来,很多求职者每天都会来中心大厅转悠,大家的求职愿望很朴素,“工作很多,所以不着急,多看看比较一下。”求职者苏师傅说。

  在职介中心内,一位正拿着报纸找工作的求职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看到合适的岗位都会仔细备注,然后再打电话询问。这位求职者姓胡,来自湖北,已来温工作15年,从最初的只有几百元工资,到如今已成为一名熟练的汽配技术工,月工资6000元以上。他正月初九就来到温州,虽然老单位工资不错,但他想先出来转转。

  “出来干嘛,总想多挣点,要是薪水差不多的话,那就继续在老单位干。”胡师傅说,在温州生活了15年,已适应了这里的一切,买了车子,也在老家盖了房子。作为一名熟练技术工,胡师傅凭技术在老家也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但他说,为了孩子还得回温州,“孩子刚毕业,温州中小企业多,可以学到不同的技术,多锻炼一下。”胡师傅笑着说。

  据市职业介绍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一平介绍,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职介中心自2月3日开业后,共有1139家企业前来登记招工,用工需求总量为3065位,截至昨日有686位已签订意向书,但用工缺口仍有2379人。不过,据陈一平介绍,按照以往的情况,真正的求职和招聘高峰将在元宵节过后。

  公益招聘会持续举办

  为缓解招工难问题,也为了降低务工者的求职成本,前天,市职介中心举办了新春后首场公益招聘活动,今天也将继续举办。

  在前天举行的首场公益招聘会上,共进场56家单位,提供了2791个岗位,主要涉及机械、五金、物流、电子、餐饮、鞋服等十几个行业,涵盖管理类、文职类、普工类、技术类岗位等专业;现场吸引了1367位各类求职人员前来应聘,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12人。

  据了解,从今天开始,职介中心将全面启动公益招聘活动,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四场招聘会,分别是2月9日的综合性招聘会;2月11日的家政服务人员专场招聘会;2月14日的省内人力资源余缺调剂招聘会温州站暨温州市春季人力资源大会;2月16日的综合性公益招聘会。有需要招聘的企业或求职者可以关注一下。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徐家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