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浙江各地吹响劣Ⅴ类水剿灭战号角

浙江在线 施力维 2017-02-10 14:11:00
查看评论

  春节刚过,浙江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会议,再次向全省发出了坚决把治水进行到底、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强烈信号。

  眼下,浙江各地吹响劣Ⅴ类水剿灭战的号角,13万公里的河川上,处处能见到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涤荡污泥浊水的身影。

  路桥:集体巡河问水现场把脉问诊

  位于台州平原河网金清水系的三条埠头断面,是我省最后剩下的6个省控劣V类断面之一。2月8日,三条埠头断面所在的路桥区蓬街镇全体河长和机关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负责人100多人乘船进行河道巡查,并对沿河违建情况进行查看,现场进行点评。

  河长坐船一路巡河

  现场讨论方案

  龙湾:巡河查排污工程齐上马

  龙湾蒲州屿田河断面是温州市控劣Ⅴ类断面。按照计划到今年6月,该断面就要消除劣V类。目前当地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工业整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污口整治、生态配水与修复、沿河大拆大整等“七大工程”已经热火朝天进行中,河长、志愿者也加大了巡河力度。

  志愿服务队正在打捞垃圾

  余姚:姚江二通道开建提升城区防洪排涝能力

  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三座干流闸站,2月6日正式动工,吹响了宁波新一年“五水共治”号角。作为姚江奉化江流域洪涝治理“6+1”工程重要部分,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余姚城区防洪排涝能力,缓解平原内涝,同时为下游镇海、江北两区提供生态补水,改善下游水质。

  工程建设中

  德清:加大小微水体整治力度

  德清县各地加大小微水体整治力度。在德清新安镇,村民们清除原养殖场前沟壑中的淤积物。同时对与河道相连的沟渠等支岔污染源进行彻底清理,确保不让污泥浊水带入河道。

  村民齐上阵清除沟渠污染源

  常山:清渠美塘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

  连日来,常山紫港街道落实剿灭劣V类水体相关要求,分解任务。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与村民们一起清理沟渠,改善“毛细血管”水质。

  常山紫阳街道干部清理沟渠

  平湖:各级河长巡河找问题补短板

  平湖市各镇、街道已经马不停蹄纷纷投入到治水工作中,各级河长巡河找问题补短板。目前,平湖全市水质实现从普遍劣V类到以III至IV类为主的历史性转变。今年,平湖将着力打好污水剿灭战,全面剿灭劣五类水,让平湖大地早日出现红蜻蜓和萤火虫。

  平湖钟埭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河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