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文成县开展农家乐经营用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为切实加强农家乐(民宿)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我县组织开展农家乐(民宿)经营资格和经营用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落实责任。根据省市县工作部署要求,县委农办(农业局)与县旅游局于2月6日联合发出《关于立即开展农家乐(民宿)经营资格排查和经营用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文委农办〔2017〕2号),部署全县农家乐(民宿)经营资格和经营用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要求各乡镇结合城乡住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切实发挥社区和村居作用,全面动员农家乐(民宿)经营业主开展排查,实行经营业主自查和政府排查相结合,再次开展“地毯式”排查,尤其对看似安全但存在安全隐患的农家乐(民宿)经营用房要认真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逐一登记,建立花名册和工作档案,确保一户不漏。同时要求对辖区范围内的农家乐(民宿)经营资格进行排查,对有工商登记、未纳入管理的农家乐(民宿),要责成业主摘下“农家乐(民宿)”招牌,拒不执行的要抄告给公安等有关部门;对无工商登记、未纳入管理的农家乐(民宿),要立即抄告给市监、公安等有关部门。并建立县、乡(镇)、村、点、户安全责任人和联络员制度,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及经营业主的安全经营意识与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督查,注重实效。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农家乐(民宿)经营用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及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农旅办结合县委县政府要求各机关单位调派精干力量配合乡镇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工作,保证工作力量到位这一指导思想,在乡镇排查期间,及时让相关人员到各乡镇开展督促检查工作,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不走过场。2月7日下午,2月7日按排工作人员到西坑巡查2个农家乐特色村,重点走访农家乐经营户10余家,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农家乐经营户进行交流,从中掌握了解当地乡镇开展排查工作情况,并对农家乐基本信息及经营用房情况进行细致的询问,同时给予登记存档。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县农旅办、县农家乐协会充分

  发挥职能作用,利用实地走访、电话宣传及农民信箱、网站、微信等宣传平台,为农家乐经营业主及从业人员提供知识宣教和技术指导,为我县农家乐(民宿)经营用房安全再排查再整治及消防安全工作顺利推进起到了有利保障。

  下一步,县委农办(农业局)、县旅游局将在经营业主自查与乡镇排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携县农家乐协会组织开展再排查工作,对排查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凡是能够马上整改的,要立即责令业主开展自改;对安全隐患突出,一时难以整改的单位,要责令业主立即停止营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专人督改,限期整改,确保隐患基本消除。

  文成县委农办(农业局)供稿

  梁晓绿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