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两万人共赴泰顺百家宴

温州网 2017-02-12 09:34:5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泰顺百家宴开席(图二)。主办方介绍,近两万人共赴盛宴。

  今年泰顺百家宴以三魁、雅阳、泗溪、仕阳、大安为主要举办地。宴席菜单有四冷盘及18道热菜,“年年有余”、“层层喜气”、“四季平安”等菜品名字喜庆吉利,每桌价格600元。相比去年正月十五的阴雨绵绵,昨天暖阳高照让赴宴者笑意盎然。

  据泰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吉祥泰顺,百家宴福”文艺活动陆续上演。抽狮、龙狮子灯及八宝灯等民间技艺表演人员,穿梭表演,此外,更少不了当地精彩的提线木偶戏。而在三魁,除了舞龙外,宴席现场还增设竹编、手工制陶、草鞋编织、木杆秤制作等多种传统手工技艺展示,赴宴者还可参与动手。“希望到场客人不仅吃得饱,而且还能品味泰顺地域文化。”

  源于泰顺三魁镇的百家宴,是当地一项独特古老的元宵节习俗,由最初的“做春福”演变而来,原先是族人内部举行的祈祷仪式,其目的是“聚宗亲,商族事,祈上苍,保平安”,据说至今已有970多年历史。2009年,泰顺百家宴被列入第三批省级“非遗”保护名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季积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