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姑娘越洋寻亲:疑似生母现身 着急做亲子鉴定

温州网 2017-02-12 09:34:00
吴女士说信息和她女儿对得上,但孩子患血管瘤。医生表示,小儿血管瘤可自愈,不排除“自行复原”可能。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远在荷兰的23岁姑娘Linsey(琳西)向温都求助寻亲的消息见报后,多名市民陆续拨打电话给温都全媒体称,琳西有可能是其亲生女儿。昨天,央视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行动《等着我》栏目组也与温都全媒体联系,表示将一同帮助琳西。

  琳西说,1994年7月18日晚她被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当时用一条毯子包裹着。被好心人发现时,她身上还有一张旧日历、红色纸条,以及一张10元纸币。纸条上写着她的出生日期1994年6月14日外,还写着一个“黄”字。之后,她被一对荷兰夫妇收养。

  龙湾吴女士来到本报:琳西就是我女儿

  琳西的寻亲报道本月9日刊发之后,当天上午陆续有市民拨打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来认亲。

  一名姓黄的女士称,她看过温都报道之后,感觉琳西有可能是她的二女儿。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纸条上的“黄”字,都和她的情况吻合。黄女士说,当时她还放了一个奶瓶在孩子身边。唯一存在疑问的是年龄。按照黄女士的说法,她的小儿子已经25岁。照此推算,其失散的二女儿应当已经28岁左右。

  定居荷兰的林女士在facebook上看到了琳西的求助信息,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的表姐,即瓯海瞿溪的徐女士。徐女士说,她的丈夫姓黄,当年夫妇俩不符合生育政策产下一女,就作出了遗弃孩子的决定。虽然声称孩子的出生日期就是1994年6月14日,但徐女士却无法说出当年遗弃孩子时的具体情形,而且连孩子的出生时刻,也与琳西的实际情况有不小的出入。

  报道刊登的当天下午,一名女士来到本报说,琳西就是她的女儿。

  这名女士姓吴,龙湾人。当天上午,她看到了这条寻亲信息,一下子就愣住了:“这不是我要找的女儿吗?”吴女士说,文中提到的包括出生年月、遗弃时间和地点、纸条上的信息,基本都能吻合。她还说,这20多年,只要看到寻亲的消息,自己都会认真看完。

  没多久,吴女士的一名闺蜜也打来电话“报喜”。吴女士说,当年孩子出生时,这名闺蜜一直陪伴在她身边,所以对孩子的相貌特征非常了解。闺蜜只是看了一眼报纸上琳西4个月大的照片,就断定琳西是吴女士的女儿。

  吴女士还拿出大女儿几个月大时的照片,与琳西的婴儿照片对比。记者把吴女士大女儿的这张照片发给琳西看,琳西看到后对她们这么像也很惊讶。

  吴女士说,纸条上的出生年月,当年是家里人请一位德高望重的邻居书写的,而那个“黄”字,是她事后坚持要加上去的,是为了让孩子不忘自己的姓氏。

  琳西说,当年那张红纸条,至今她仍小心保管着。的确,“黄”字的笔迹,明显与纸条上其他文字不同。当琳西把红纸条的照片发给吴女士看过后,吴女士一口咬定,这张红纸正是她当年留在孩子身边的那张。

  当年送走女儿原因引出一个疑团

  吴女士当年为什么要遗弃孩子呢?

  吴女士说,当年孩子出生后没多久,背部有一个红色的血块,孩子躺下或抱起喂奶触碰到血块时,就大哭不止。

  “后来家里的长辈就提出,把孩子遗弃掉。”吴女士称,她带着孩子去过温州的几家大医院,都被诊断为血管瘤,“现在血管瘤不算什么,但当时医生说是没法治的。”

  吴女士称,把孩子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门口后,她曾多次去市儿童福利院探听孩子的下落,得知孩子去了国外。

  根据市儿童福利院的规定,如果琳西得过血管瘤,那么即便她自己不清楚,当年领养琳西的这对荷兰夫妇肯定是知道的。因为当琳西离开中国时,福利院方面会连同她的健康报告、病史等,一并交给领养人。

  不过,琳西和养父母均表示,她从来没有患过血管瘤,就连琳西出示的她5个月大时的健康体检表上,也没有这一病史。虽然大多数细节都核对无误,但有关血管瘤这一说法,让琳西产生了疑虑。

  而另一边,吴女士急切地希望琳西能尽快来温做亲子鉴定,甚至表示可以承担琳西来温的所有费用,或是赶赴荷兰与琳西见面。

  为了解开“血管瘤”的谜团,记者向我市一家三甲医院的血管外科医生求证。这位医生说,血管瘤多发于新生儿,属于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不过,大部分小儿血管瘤不需要特别治疗就可以自行痊愈的,甚至不留下任何疤痕。按照吴女士的描述,孩子当时得的疾病也可能只是血肿,消退的可能性就更大了。据此猜测,如果琳西小时候得过类似的疾病,此后自行痊愈也是有可能的。

  双方同意尽快做亲子鉴定

  面对吴女士的来温邀请,琳西表示感谢,但同时也显得比较淡定。琳西认为,一旦亲子鉴定结果证实她和吴女士并非母女,显然会使双方陷入尴尬。

  相比于琳西的淡定,吴女士显然要激动得多。“我们一家人看过琳西发来的一些材料之后,都很肯定地认为她就是我的女儿!”吴女士说,报道刊出的当天晚上,就已经有不少亲属发来祝贺的短信。

  虽然仍有疑团存在,但是琳西没有拒绝吴女士提出的尽快做亲子鉴定的建议。然而新的问题又来了:去年夏天毕业后,琳西在荷兰当地找到一份工作,在一家叫“儿童之家”的机构里当社工。由于工作的特殊性,琳西无法连续请假。

  昨天,记者咨询了温州一家具备亲子鉴定资质的司法鉴定所。该所业务人员称,如果双方只是为了私下确定亲子关系,而不要求具备法律效力,那么是可以让琳西将DNA样本寄到国内,鉴定所不对琳西一方的采样负责。之后,再让吴女士前来采样,鉴定所出具一份对两份样本负责的鉴定结果。一般从收到样本,到鉴定结果出炉,至多需要7个工作日。

  目前,琳西已经同意尽快邮寄DNA样本到温州做亲子鉴定这一方案。希望等待她的会是一个好消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