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抗震安置工程陆续“搬新家”

温州网 2017-02-12 10:14:4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没有县里的好政策,新房子我们不敢想。”挂起乔迁红灯笼,泰顺县筱村镇北坑村村民樊小琴难掩内心喜悦。前天,是她家的大日子,一家人搬入村里刚刚建好的抗震安居小区,3层半的砖房,曾经提心吊胆住危旧房的日子一去不复返。

  根据政策,樊小琴家每人可享受17400元的地震灾后重建补助。另外,抗震安居房获得县里信用社10万元的低息贷款。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家5口人政策补贴8万多元,银行贷款10万元,旧房拆除后还可以拿到每平方米150元的补贴,亲戚朋友再帮助凑一些,建新房总算有了“底气”。

  “随着主体结顶完工,这几天陆续有村民搬家,最多的时候一天有四五家。”北坑村党支部书记黄永茂介绍说,北坑抗震安居小区是筱村镇4个抗震安居小区中,最早采取政府统一规划设计、农户联建、村集体管理模式,共有安置房16幢,可安置农户65户。包括樊小琴家在内,当地已有30多户村民在春节陆续搬入新家。

  筱村镇北坑抗震安居小区,还只是泰顺县正在规划建设的5个乡镇15个抗震安居项目之一。得益于前期政策处理快速推进、工程建设铆足干劲加紧施工,目前,泰顺县已完成罗阳后山安置小区、司前畲族风情园、筱村镇枫林尾农房集聚点、罗阳无区域生态移民区一期等4个项目建设。另有筱村北坑抗震安居小区、百丈镇呈公坑下山脱贫点、罗阳无区域生态移民区C03地块、司前峰门移民小区三期4个项目迎来主体完工。这8个项目将帮助2500多户7000多位村民实现“新居梦”,从此住上坚固崭新的楼房。

  在筱村镇枫岙安置点工程现场,100多位建设者从正月初七就投入复工施工,工程车挥舞着臂膀运输石料……眼下,包括洄澜小区、东洋等7个抗震安置点均已进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追赶建设进度,争取早建成、早入住。“枫岙目前已经完成地基打桩,其余抗震安居项目也都计划在今年10月底之前全面完成主体建设。”据泰顺县生态搬迁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作为该县“三个1.5万”生态移民搬迁平台之一,15个抗震安居项目在建设上实行原拆原建、异地迁建及自行购房等三种方式,结合不同的资金补助优惠政策,供群众自愿选择。

  来源:温州日报记者:郭乐燕 陈祥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