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审批提速 以“最多跑一次”倒逼审批制度改革

温州网 2017-02-13 07:53:00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成审批事项最透明、申报材料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审批流程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温州全市发改、统计和审管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来倒逼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将我市打造成审批事项最透明、申报材料最少、审批环节最简、审批流程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据介绍,为让审批事项公开透明,今年全市各级部门(包括乡镇街道)按照“大部分事项即来即办”的原则,对各自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分门别类,按照即办件、网上预审、网上受理、快递送达、在线咨询、现场受理快递送达、上门服务、线上线下同步等类别逐项确定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方式,于2月底前汇总至各级审管办并经审定后向全社会公开并接受监督。

  在优化审批流程方面,我市将对条件简单、流程简易、不需要专家论证或现场踏勘,只需进行形式审查的事项,将推行“即来即办制”,即当场或1个工作日办结。对不能“即来即办”但申报材料相对简单的事项,将推行网上预审查,通过后办事对象到窗口提供原件经核对直接出具批件或证照中。对现场勘察类的事项,可采取预约方式,实行上门服务。对其他复杂的审批事项,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要求采取容缺受理、联合现场踏勘、联合审批、联合会商、全程代办、快递送达等方式,编制流程图、分步实施。对确实不能受理或不能审批的相对简单事项,实行“书面告知为什么不能办,怎样才能办”的双告知制度。

  同时,我市将推广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备案制,全面实现企业投资审批50天,最大限度缩短审批链条和压缩审批时限,全面实现基建项目全流程100天;对新领域新产业的民办学校、民办医院、养老机构等特定行业,实施行业联合审批制度实现快速审批;根据区域发展规划和功能定位,探索把区域作为“一个项目”,统筹把握绿地率、人防空间、停车位配置等控制性指标,统一办理前期捆绑审批。

  据悉,今年我市审批制度改革要实现“从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的转变。据市审管办介绍,今年我市将推行实体审批大厅与网上虚拟大厅的线上线下融合力度,以多维度多形式推进事项在线申报与全流程办理。建立全市统一的电子证照库,凡是纳入电子证照批文库的审批文件不得再要求申请人另行提供。同时全面推行市场准入电子化登记,并建立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通用、兼容、共享的电子运行平台,推广各类移动APP便民服务应用实现高效审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