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打响新年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兄弟镇来助阵

温州网 2017-02-13 07:53: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平阳县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平阳城中村改造累计签约8064户,拆除5473户,昆阳镇迎学垟村仅用15天完成了全村拆迁协议签订工作,打了一场漂亮仗。回想起“大拆大整”攻坚战,昆阳镇攻坚组成员都很感慨:“为了做通群众思想,要每天打电话磨嘴皮子,一遍遍跑腿,确实不容易。”

  去年12月,昆阳镇练川社区迎学垟村面临一项艰巨任务:启动整村改造项目,15天内完成全村286户346间房屋的拆迁协议签订工作。该镇基层干部迅速投入工作,但事情远没有计划中那么顺利,各种征迁难题接踵而至,“15天期限”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为破解困局,鳌江镇“拆迁干部”叶长鸽被派到了昆阳镇。这位曾全程参与过鳌江打造“温州样本”、跑出“浙江新速”攻坚战的干部,用丰富的拆迁经验为昆阳“传经送宝”。“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任务总数将攻坚组分成4个小组,各小组长带组包片、各攻坚成员包户到人,全员上阵。”鳌江镇综合办主任叶长鸽说。在攻坚组办公室的墙上,贴满了图纸,上面密密麻麻涂着红色圆点。“这是昆阳镇平面图,标明了需要拆迁的住户,只要攻下一户,就用笔涂上色。”如今,所有需要攻坚的目标都涂上了颜色。“我们实行挂图作战、倒排任务,每天定时在微信工作群里通报工作进度,既通报攻坚小组又通报小组成员,督促每一位攻坚干部你追我赶、加码攻坚。”

  “一天不拖、一户不剩、一事不留”,攻坚组每两天就召集一次碰头会,掌握进度、协调问题、化解矛盾。值得一提的是,叶长鸽自己也是拆迁户之一,为了起到党员表率作用,他成为全村第一个签协议的人。有了“第一签”,其他拆迁户也开始动摇了。“在做群众思想工作时,最重要的是耐心。要懂得百姓的心理,尤其是一些困难户,要尽可能地为他们争取优惠政策,给予帮助。”叶长鸽说。在攻坚组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规定的15天内顺利完成拆迁协议签订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