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迎来节后开门红 “金帝”生产订单排到8月份

温州网 2017-02-13 07:53: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几天,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企业车间和人才招聘会到处活跃着忙碌的身影。春节过后,该区就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共有70家市、区两级“两型”企业于正月初八前开工,节后返岗率达85%以上,比上年有所增长,95%的工业企业在元宵节前顺利开工,全区迎来年后生产“开门红”。

  为鼓励员工按时复工,企业各有各的招数。“每个按时到岗的员工都领到了1000元的‘开工红包’。”浙江嘉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利祥介绍。在激光设备组装车间,正在工作的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在这里已两年多,年收入差不多在7万元左右,“五险一金”都有保证,公司的住宿、就餐以及工作环境都令他满意。

  据经发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开春以来,该区不少企业订单较去年有所增长,如金帝集团订单到8月份前已呈现饱和状态,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手持订单可供生产4个月;浙江明泰标准件、温州丰迪接插件、温州立可达印业等公司手持订单可供生产3个月,这几家企业早在正月初四或初六就忙着开工了。

  在金帝集团,记者看到的是一片繁忙景象。各个车间的工人们已井然有序忙着生产,各类设备满负荷运转着。而在该公司门口的招聘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两名应聘者,其中一名湖南妹子是老乡介绍来的,她听说公司建了幼儿园,员工子女入园有优惠又有补贴,把孩子留在身边自己管带很方便,这样的工作环境正是她期待已久的。

  与此同时,由开发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举办的2017年新春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会从2月4日开始,持续14天,现场设摊企业160家,提供岗位9587个。从招聘会现场的企业来看,今年电子、新兴科技类企业呈突起之态,共计企业67家,以36%的占比成为招聘会中一支生力军,首次打破机械、鞋服类一统招聘会现场的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洪越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