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转型 去年以来温州整治“四无”单位11万多个

温州网 2017-02-14 06:44:00
俗话说“正月慢”,然而奋战在“四无”整治一线的工作者们早已是“正月忙”。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俗话说“正月慢”,然而奋战在“四无”整治一线的工作者们早已是“正月忙”。日前,平阳县海西镇对辖区范围内的“四无”场所进行“回头看”,严防隐患回潮,确保“清零”到位,为新一年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工作打响“开年第一炮”。

  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去年以来我市“四无”整治成效显著,全市累计排查发现“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60254个,完成考核基数的168.87%;全市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12813个,整治小作坊44376个。

  随着“四无”整治深入推进,安全事故明显下降。据悉,“四无”整治以来,全市工矿商贸事故同比下降37.5%;火灾事故同比下降65.7%。

  与此同时,环境质量逐步好转。去年10月至12月,全市环境投诉总量同比呈下降趋势,其中鹿城、瓯海分别下降6.54%、12.88%。我市生态满意得分为76.3分,比上年提升11.29分,提升幅度全省第一;全市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1.2%,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三。

  空气变清新,生产环境变好,更腾挪出新一轮发展空间,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市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四无”整治正在撬动一场力度更大、广度更深的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小微企业园建起来了,一大批小微企业告别“脏乱差”,跻身“梦工厂”。去年全市小微园新增供地240亩,新增竣工面积550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10%;新入驻企业452家,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97%。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20个小微园,竣工300万平方米,加快打造小微园升级版。

  众创空间多起来了,一大帮充满梦想与创意的年轻人,有了创新实践的“小田园”。去年,全市引导社会资金和金融资本,投入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众创空间建设。目前我市各类众创空间已有80多家,场地面积突破100万平方米;今年还将建设众创空间120万平方米,为经济发展催生新动能。

  特色小镇立起来了,一大股经济转型发展之力在此集结。目前,我市已设立省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6个,其中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5个,省级培育对象4个。同时,瓯海、乐清、永嘉等地储备创建了一批本地特色小镇,全市初步形成省市县梯度联创、分级培育的特色小镇创建氛围。接下来,我市将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建成一批特色小镇,其中各县(市、区)至少创成1个省级特色小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佳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