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连续三年居全市首位

温州网 2017-02-14 09:36: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零售行业整体调整的大背景下,瓯海消费结构呈现出一些新趋势。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瓯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已经连续三年居温州各县(市、区)第一。社零增速连续三年领跑全市,瓯海是怎么做到的?社零额增长的动力源在哪里?

  主动搭建多元化供需平台,培育发展新兴业态,完善产业支撑体系,这是瓯海市场消费保持旺盛增长态势的奥秘所在。据市商务局官网显示,2016年,瓯海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5.02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汽车类限上零售额56.53亿元,同比增长26.46%,粮油、食品类限上零售额12.49亿元,同比增长36.1%,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限上零售额9.8亿元,同比增长45.6%。

  大家或许还记得,在去年首届金秋购物节暨浙南第一届家装采购节上,瓯海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展会赚得盆满钵满。仅这一次展会,累计销售额达1.3亿元,获得浙江省金秋购物节优质活动奖。类似这样的展会,这几年瓯海推出了不少,通过开展时尚+休闲+文化等特色促消费活动,大力发展“线下展示+线上体验”的购物新模式,满足市民多层次消费需求。

  政府不仅搭好台,还给“唱戏”的商家们一些看得见的实惠。据介绍,对经省、市、区级商务部门组织认定的各类时尚消费活动,瓯海区分别给予活动的运营管理方8万元、6万元、4万元补助,且补助金额不得超过实际投入的50%。由于政策的推动,去年瓯海区共组织200多家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开展10个大型促销活动,全区500家商贸企业参与,实现销售额1.8亿元,同比增长50%。

  如果说搭平台是拓渠道的话,培育新型业态则给社零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近几年,瓯海持续引导传统企业“触网”发展,加快培育商贸业发展新潜能。据统计,该区去年新增规上企业电商化100家,网络零售额达166.67亿元,同比增长38.17%,广东天图物流温州总部、猪八戒浙南总部园区等知名供应链管理、物流配送等配套项目启动建设。温州汽车城交易网线上入驻商户300余家。

  与此同时,在产业支撑体系方面,瓯海出台首个商贸业发展扶持政策,有效引导镇街打造“数据粮仓”“限下转限上”。去年,瓯海新增限上经营主体84家,增加限上销售额25.12亿元,拉动限上销售额增长11个百分点,促成华润万象城、大西洋银泰城、云天楼洲际瓯越大酒店顺利开业。成立温州众酬眼镜市场,整合眼镜产业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服务、电子商务等产业链,成为温州眼镜对外展示的窗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严芒芒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