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成检出疾病其中5%影响婚育 看完数据你还敢不婚检

温州网 2017-02-15 08:12:00
遗憾的是,婚检中还发现4633人患有乙肝、梅毒等传染性疾病,占婚检人数5.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领证登记后,不少新人准备着孕育新生命,可是夫妻双方的身体状况准备好了吗?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妇幼保健所了解到,2016年全市超9万人进行了结婚登记,九成以上新人参加了免费的婚前医学检查,结果显示,有1.58万人检出疾病,占婚检总人数18.7%。遗憾的是,婚检中还发现4633人患有乙肝、梅毒等传染性疾病,占婚检人数5.47%。

  内科疾病检出率最高

  记者了解到,婚前检查项目主要包括指定传染病、严重遗传病、重型精神病、生殖系统疾病和内科系统疾病等五大类。

  据统计,去年共有1.58万人检出疾病,其中内科系统疾病检出率为64.92%,高居五大类疾病榜首。市妇保所妇保科副科长项瓯解释,婚检的内科系统疾病,主要是指对婚育有影响的内科疾病,如风湿性心脏病、糖尿病、肾病等。“从检查结果来看,男性内科疾病检出率远高于女性,且主要是肝功能异常、脂肪肝和肾结石,女性贫血检出率也比较高。”

  除内科疾病外,指定传染病和生殖系统疾病检出率分别为23.97%和16.61%。在指定传染病中,特别对艾滋、梅毒等性病做了检查,有225人检出患有性病,其中男性81人,女性144人。生殖系统疾病主要是指生殖器官感染、肿瘤、畸形等,比如无子宫、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

  另外,在每年的婚检中,也会检出少数严重遗传病和重型精神病,这些疾病可能会影响下一代的健康,部分严重的被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

   4633人被建议暂缓婚育

  温州市提供免费婚前保健,包括婚前医学检查和婚前咨询指导,参与婚检的人,可以获得医生一对一的专业指导。据了解,每年都有部分人经婚检后,被医学上建议暂缓婚育。去年,有4633人因患有的疾病影响婚育,被建议暂缓婚育,占婚检总人数的5.47%。近五年来,被建议暂缓婚育的人数比例逐年增加。

  项瓯告诉记者,暂缓婚育中包括内科疾病、传染性疾病和等影响婚育的疾病,医学上建议,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等病情稳定稳定或治愈后再结婚生育。同时妇幼保健机构会为婚检对象提供咨询与指导,如果婚检女性已怀孕并患有艾滋病、梅毒或者乙肝,妇保机构可提供免费的干预,保障优生优育。

  “两免”政策全覆盖

  我市于2008年开始全面落实“两免”政策(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和免费孕前优生检测),现在每对新人参加婚前医学检查,共免费金额410元,其中女性267元,男性143元。

  婚前医学检查主要包括,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包括常规体检、生殖系统检查)、常规辅助检查和其他特殊检查,如血常规、尿常规、血型、血清葡萄糖测定、肝肾功能检测、甲状腺功能检测,梅毒、艾滋病、淋病筛查,乙肝表面抗原检测,女性阴道分泌物检查,胸透,B超。婚前检查的地点为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

  市妇保所工作人员提醒,新人在检查前几天要休息好,不要睡太晚,不要劳累,更不要饮酒,饮食清淡,女性要避开月经期。婚检当天要带上双方户口本和身份证。空腹,如进食则要告知医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通讯员陈苏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