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充分发挥财政导向作用 助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温州网 2017-02-15 08:12: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在全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组合拳”,全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产业平台打造等重点工作,助推温州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针对财税工作,张耕指出,今年是推进温州三大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财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充分发挥财政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引导作用,更加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时转变财政政策着力点,在兴实体上“做加法”,支持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经济、新产业,重点扶持产业平台及配套建设;在去产能上“做减法”,形成强大的去产能、去低端态势,坚决打破拖累温州发展的坛坛罐罐。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涵养税源,推广企业分类综合评价机制,实施差别化扶持政策,形成一批可持续发展的优质税源、新兴税源。

  张耕指出,要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各项重大战略、重大项目有效实施,使有限的财力发挥最大的效益。要推进财税重点领域改革与创新,开展专项性一般转移支付和竞争性分配改革,健全支出标准体系,梳理现有公共服务领域特别是PPP项目的财政投入,理顺市与区、功能区及国资公司平台的财税体制。要继续认真落实好各项税费减免政策,提升服务企业水平。

  审计是经济健康运行的“卫士”。张耕希望各级审计部门围绕重大政策落实抓审计,准确揭示和反映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拆治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落到实处、“放管服”等重点改革任务有力推进。要围绕风险揭示防范抓审计,加强财政收支运行监督管理,切实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抓审计,紧盯各项民生政策和专项资金的落实情况,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实。要围绕规范公权运行抓审计,应审尽审、关口前移、健全机制,进一步强化审计反腐“利剑”作用。要围绕提升整改实效抓审计,把成果运用机制建立起来,提升审计整改实效。

  市领导陈作荣、陈浩、孟建新、黄兆鸽等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