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11位市派干部好样的 落实扶贫资金千万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11个人,要联系帮扶软弱落后村、重点帮扶村13个,走访了农户数2232户,落实经济发展项目43个,落实社会发展项目18个,累计争取落实扶贫资金1000余万元,争取捐赠物资价值近400万元,这是11位市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的到来给泰顺县带来的变化。

  那么这11位市派干部都做了哪些呢?市直单位与帮扶村搭建党建帮扶平台,共争取党建及建设经费近200余万元用来帮助提升村基础建设。帮助保兴村、福梅村完成村民中心的改造;建立党内关怀制度,赠医施药义诊、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困难学生等。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造血扶贫方面,泰顺组农指员、村第一书记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志愿服务,营造互帮互助氛围。如“保兴村爱心驿站”为服务载体,投资20余万元新建的全市首家以村一级为单位的综合型爱心驿站发挥服务功能,助老、结对助学等发挥了作用。

  市旅游局下派干部立足区域特色产业,紧紧围绕雅阳旅游特色小镇,提升旅游新常态,成功举办首届氡泉稻草文化旅游节,吸引超过5万人次的游客,为村集体带领20万元的营业性收入。他们还创新实践了“党建+”模式下泰商、公司、集体、农户的“四位一体”新型扶贫合作模式。

  在加强基层建设方面,稳步推进重点工程。市统战部帮扶的同心休闲农业观光园项目即将开始建设;魁严公路拓宽工程即将启动;投资350万元的占洋岩石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可宿短了从三魁镇到占洋自然村的距离宿短到4公里等等。这些不仅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更提升了村里的环境改造。

  除了干实事,11位干部还以身作则,心系群众安危。去年台风引发大面积的溪水暴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导致泰顺损失惨重。市派农指员、第一书记坚守一线岗位,前置指挥各项抢险救灾活动,受到老百姓的好评。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实习生钱亦琪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