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宰杀交易活禽 温州七家商贩受到处罚

温州网 2017-02-16 07:59:00
近日,温州市多家经营户因为擅自宰杀、交易活禽,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多家经营户因为擅自宰杀、交易活禽,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道来。这正是:

  顶风违法七商家,活禽擅卖擅宰杀;

  危害安全要追责,多个部门联手查。

  2月11日,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根据举报,联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督、公安等部门对位于鹿城区山下巷31号、39号两家店铺私自宰杀活禽的行为进行查处。经查,这两家店铺现场均摆放着已宰杀的肉鸡和活鸡,执法人员对肉鸡、活鸡及宰杀工具予以没收;由于当事两店铺曾多次私自宰杀活禽被查处,市监部门决定对两家店铺予以查封。

  2月12日,经市场监督部门和滨江街道办事处派员现场复查,发现31号店面封条已经被店老板汪某擅自撕毁,随即向辖区公安机关报案。2月14日,由于擅自拆封、使用被查封的场所,汪某被鹿城公安部门处以行政拘留5天。

  2月1日,永嘉县市监局桥下市监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桥下镇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有5家经营户私自从事活禽交易。检查后,执法人员要求经营户对宰杀区进行清洗消毒,并对现场没收的30余只活禽予以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执法人员关闭了桥下镇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私自经营活禽的5家经营户均被罚款1100元。

  市监部门介绍,他们将重点布控辖区内农贸市场活禽区,严格落实“三班倒”值班制度,坚决查处擅自交易、宰杀活禽等违法行为。同时,通过张贴公告、现场提醒等形式,引导消费者到定点的家禽“杀白”经营场所购买禽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遥遥 汪浩然 潘洋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