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撒药治白蛾”谣言又来了!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7-02-16 09:02:03

  近日,辟谣君收到许多网友关于“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求证信息,信息称“2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落款还是“温州园林办”。

  2017年2月15日,温州市园林局在官网上发布声明,称该局没有“温州园林办”机构,未发布任何“飞机撒药治白蛾”等相关信息。据了解,我市也没有“温州园林办”类似机构。

  其实,这是条不折不扣的谣言!早在去年的5月,辟谣君已经针对类似谣言进行辟谣。

  15日,辟谣君又在网络上搜索“飞机撒药治白蛾”字样,发现相似的信息也出现在全国多地,不少当地媒体进行了辟谣。

  辟谣君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制造谣言、恶意传播谣言的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哦。记住,不做传播假消息的“好心人”,擦亮眼睛不要中谣!如果很难判断信息的真实性,可通过温州辟谣(微信号:wenzhoupiyao)求证。

  那么,答应辟谣君,一起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文明可好...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