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邦表:出警路上永不停歇的“奔牛”

温州网 2017-02-16 14:50:12
查看评论

  温州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薛建贺)林邦表,今年34岁,浙江省苍南县公安局龙港分局110专业接处警民警。他高中毕业当兵,退伍后高复考上大学,毕业后当了两年村官,在而立之年踏入警营。“每一起警情都是命令,每一次出警都是责任。”林邦表如是说。在出警巡逻岗位上,他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如一头永不停歇的“奔牛”奔波在出警路上。

  每一次出警都是一份责任

  “最多的一个班次8小时内出警45起,但再苦再累也要尽心尽责处置好每一起警情。”在林邦表内心里,警情就是命令,出警就是责任。为了提高出警速度,以最短时间到达警情现场,林邦表空闲之余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责任网格内,哪里有小巷,哪里有断头路,哪里有小河,哪里有新建的路,都一一记在心上,印在脑子里,出警减少走了弯路,加快了出警速度,这“一减一加”换来了群众安全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2012年11月27日下午,辖区发生一起持刀打架警情,林邦表带队出警途中遇到路阻,“警情不等人”,情急之下,他向路人借了一辆二轮摩托车,带上一名同事,凭着对路况的熟悉,从小巷子直插赶赴现场,正是他的机敏应变,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迅速将持刀嫌疑人抓获归案,而受伤人员也因及时送治脱离生命危险。林邦表说:“速度是警情处置的生命线,晚到几秒钟,可能导致一场纠纷升级,甚至夺去一条生命。”正是凭着对生命的敬畏,对群众的负责,他累却快乐着。

  每一次出警都是一场战斗

  报警电话就是带队出警的号角,无论是重大警情,还是灾情险情,出警人员总是最先接到指令,最先到达现场,最先面对危险。2015年5月28日凌晨,辖区湖南籍男子蒋某吸毒产生幻觉,闯进一家早餐店引燃布条四处乱扔,还手持菜刀追砍女店主。接到报警后,林邦表迅速率出警组赶到现场,蒋某如一头疯牛,挥舞着菜刀奔向林邦表就砍,林邦表机敏闪躲,组织出警人员沉着处置,合力将蒋某制伏。

  “每一次出警就像是一场战斗,时刻面临不可未知的险情,但必须迎难而上,不然受伤的只有群众。”林邦表这样说,并认真做好应对。为了处置好每一起警情,保护好当事人和出警组成员人身安全,林邦表细心检查警械装备,确保规范齐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平时多训练,战时少流血。”林邦表经常在休息时间组织出警组成员进行训练,提高出警处置的实战能力,提高了组员团队配合的默契程度。正是这种战斗精神和严格自律,林邦表率出警组不仅出色完成警情处置,无警巡逻成效更是前列全队前茅,2016年1-6月份共归捕在逃人员10名,查获赌博、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嫌疑人62人。

  每一次出警都是一次服务

  巡逻处警不分昼夜轮转上岗,生物钟彻底被打乱,身心自然十分劳累,但林邦表说:“110接处警是公安窗口,每一次出警都是一次服务,就是因为能够帮助群众,我才热爱和珍惜这个岗位。”正是抱着这样一种信念,林邦表始终保持负责而热情的工作态度,处置好每一起警情,求助好每一位受危群众。2015年6月30日10时许,龙港镇西五街有人想跳楼轻生。林邦表率队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轻生者吕某坐在大厦八楼顶外侧挑梁上扬言跳楼,情况万分危急。在请示增援后,林邦表耐心与吕某进行交流,不顾个人安危攀爬上外侧挑梁进行劝说。当时天气炎热,室外高达36度,而且八楼顶风速大,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林邦表抓住护栏保持身体平衡,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动之以理、晓之以情,苦口婆心劝说一个多小时,终使吕某放弃轻生念头。

  一年下来,林邦表完成救助类警情超过500起,抢救轻生者、施救落水者、送走失老人回家……而且很多是在下班“加时”完成。2016年1月17日傍晚,林邦表处毕警情正在下班途中,有群众拦车求助,称路边有一位迷路老人,让他帮助送回家。由于老人说不清楚具体住址,一时半会也没办法送他回家,于是林邦表就带着老人先吃晚饭,让老人填饱肚子,定下神。随后,他又带着老人坐上人力三轮车,按照老人提供的模糊信息,边走边问,东绕西转,历时一小时才把老人送到辖区李家洋村的儿子家里。再苦不言后悔,再累也不放弃,林邦表正是牢记服务宗旨,用耐心、热心、细心处置好每一起警情,帮扶好需要帮助的群众。

  急促的报警电话是出警的号角,闪烁的警灯是忙碌的记忆,林邦表这头奔牛日夜奔波在出警路上,用铁定的信念、平和的心态、负责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处置好每一起警情,书写着110处警巡逻的平凡和不平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