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曝光:9成热销护肤品含可致敏香料!宝宝越用越过敏!

游惠宝 2017-02-16 19:14:51
查看评论

  润肤乳是最常用的护肤用品之一,适当使用既可保湿,也有助于预防敏感和湿疹复发,然而消费者若不慎使用含多种致敏成分的产品,可能会适得其反。

  近日,香港消委会调查发现市面93%润肤乳含致敏成分,部分婴儿润肤乳亦含尿素,或会引起灼热刺痛反应;即使部分产品标示婴幼儿及湿疹患者适用,亦有致敏风险。所以,有些护肤品越用越过敏果然是有原因的!

  据了解,这61款样本中,包括15款声称适合任何肤质、6款中性至干性肤质、7款干性至极干、19款敏感皮肤或湿疹患者、6款婴幼儿至成人适用产品,以及8款没有说明适合肤质,每瓶零售价大约18港币至675港币。

  大牌危机!价高不代表成分就安全!

  去年消委会曾曝光腊梅家的保湿霜也含致敏香料,其保湿效能仅与玉兰油持平。这意味着不是价格越高品牌越好就越安全。小编突然想到了大宝!

  香料和可致敏香料成分是护肤品中最常见的致敏原!

  如果按照按成分列表来说,只有10款样本在标示上没有香料和可致敏香料。另外,有33款标示或说明含1至12种可致敏香料成分,当中2款标示含10种或以上可致敏香料成分。此外,有6款样本标示含有简称HICC的可致敏香料。欧盟消费者安全科学委员会指该香料成分致敏案例过多,不建议在日用品中使用。

  危险!这7款含有可释出甲醛防腐剂样品

  包括“ecopure橄榄精华身体滋润乳液”、“ANNECY透明质酸羊脂润肤乳”、“M&S Beauty Floral Collection Lavender Moisturing Hand & Body Lotion”、“洛士健维他命E护皮肤乳”、“佳善护肤露”、“Neutrogena Norweign Formula Body Emulsion”及“优洁宝羊毛脂润肤露”标示含有可释出甲醛防腐剂。

  虚假的“适用所有肤质”!

  “适用所有肤质”只是商家宣传的噱头

  消委会表示,其中“AHAVA”和“TOPICREM”标示的可致敏香料成分多达10种或以上。另外有7款标示含可释出甲醛防腐剂,可能令部分人产生皮肤刺激反应,当中“优洁宝”更标示适合湿疹患者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抽检结果中,只有以下4款样本所标示的成分沒有致敏较高的成分~

消费维权难

  香港消委会表示,目前香港法例未规定护肤品和化妆品必须列出详细成分列表或可致敏物质,呼吁产品供货商清楚列明所有成分,让消费者自行选择。

婴幼儿不适用!

  除了矿物油外,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丙二醇”呢?皮肤护理产品会添加不同的保湿剂,但并不是谁都适合用的,比如丙二醇。含有高浓度丙二醇产品可能会让宝宝产生皮肤炎!不适用于2岁以下的婴幼儿。

  高浓度尿素同样也是不适用于婴幼儿!

  使用后会让宝宝用皮肤刺痛或灼热的感觉,不适用于3岁以下的婴幼儿。如将所检视的全部样本考虑在内,分别有16款标示或说明含丙二醇,5款含尿素,各位妈妈在为宝宝购买润肤乳时就要特别留意啦!

  消费者如何挑选身体护肤乳?

  细心留意成分列表,避免选用含有易使皮肤出现敏感反应的产品;

  避免为婴幼儿涂抹含高浓度丙二醇或尿素的护肤产品,减少致敏或刺激皮肤的可能;

  按季节、个人肤质、皮肤状况等选择合适的身体保湿产品;沐浴或清洁皮肤后为护理皮肤的好时机;

  产品开封后的使用期由4至24个月不等,开封后应尽快用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