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温州CPI同比涨2.7% 创31个月来的新高

温州网 2017-02-17 07:55:00
1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2.7%,创31个月来的新高,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温州CPI同比上涨2.7%,创31个月来的新高,涨幅比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

  在一片涨声中,人们关注的食品、旅行、家政服务等价格均有所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6%。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4%,上涨的主要品种有:鲜瓜果、猪肉、水产品,分别上涨14.4%、13.1%、11.0%。

  受春节的影响,机票的价格更是飞奔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高达25.2%,要是和去年12月相比,涨幅更是超过了46.1%,尤其是春节前后,平时低折扣的机票全部不见了踪影。

  而在工业消费品价格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价格上涨了1.7%,其中柴油、汽油、金饰品、电动自行车、中药、西药价格分别上涨14.7%、13.2%、11.8%、8.5%、8.4%、7.5%。

  另外,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全面上涨态势,其中: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医疗保健、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同比分别上涨3.6%、3.4%、3.0%、3.0%、2.2%、2.0%、0.8%、0.8%。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4%。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迎颖通讯员王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