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去年查处酒驾13575起、醉驾3501起 列全省第二

温州网 2017-02-17 07:26:00
此外,整治“乱停车”行动效果明显,去年12月份市区查处违停5万余起,与刚开始整治的4月份20万余起相比下降了6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温州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新增汽车21万辆、新增驾驶人26.3万人。在查处方面,我市去年共查酒驾13575起、醉驾3501起,查处总量全省第二。此外,整治“乱停车”行动效果明显,去年12月份市区查处违停5万余起,与刚开始整治的4月份20万余起相比下降了60%。

  2016年

  查违情况

  平均每天查处酒驾37起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2016年全年涉酒驾交通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2.8%、52.4%,不过,交警部门依然查处酒后驾驶13575起、醉酒驾驶3501起,查处总量位于全省第二。

  全市平均每天查处酒后驾驶37起,看来糊涂的驾驶员还有很多。

  另外,交警部门在2016年还查处电动车违法44.3万起、同比上升243%。

  3049人

  因交通违法被刑拘

  据透露,2016年严处各类交通违法人员,全市刑拘3049人、拘留4109人,暂扣驾驶证6539本、吊销驾驶证3301本。

  104条重点管理道路

  平均5公里一辆违停车

  去年4月份起,我市交警部门严查违法停车。去年,市区查处违法停车125.3万起、拖车10.3万起,同比分别上升26.7%、21%。

  整治“乱停车”行动以来,效果还是非常明显的。12月份市区查处违停5万余起,与刚开始整治的4月份20余万起相比下降了60%。

  市区104条重点管理道路每公里平均违停数从整治前的20多辆,下降至0.2辆。按此计算,平均5公里一辆违停车辆。

  道路安全形势分析

  交通事故仍高发今年1月份共有45人死于车祸

  据介绍,温州的交通安全基础薄弱、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不高等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道路交通事故仍处于高发、易发期。

  从去年交通事故分析来看,虽然涉酒驾亡人事故大幅下降,但12月份力度一松懈就有所反弹;国省道亡人事故明显上升,农村道路、县乡道、临水临崖路段安全防护设施不健全等隐患大量存在,排查治理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强。

  涉及电动车、大型货车的亡人事故仍然多发高发,进入2017年才一个多月,涉及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的亡人事故已经发生17起,造成18人死亡,占1月份事故亡人数的40%,安全隐患十分突出。今年1月份事故亡人数居然达到了45人。

  交警叔叔很忙

  日均处理各类交通警情2000起

  去年,全市新增汽车21万辆、新增驾驶人26.3万人,同比分别增加13.3%、12.5%,汽车和驾驶人保有量分别达到178万辆、225万人。

  同时,道路、停车设施建设难以跟上这一速度,导致城市承载能力有限。目前全市日均处理各类交通警情超过2000起,治堵保畅的压力有增无减。

  2017年

  “小目标”

  A

  城区全方位严管“乱停车”

  2017年,交警部门将把严管区域从241条重点管理道路扩大到城区204平方公里,做到“区域全方位”,力争主次干道违法停车每公里不超过2辆。

  各县(市、区)抓好交通严管示范路创建工作,年内完成60条示范路建设(其中瑞安、乐清各12条,永嘉、苍南、平阳各8条,洞头、文成、泰顺各4条)。

  B

  37个乡镇做到

  道路基本无违停

  今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局之年,我市首批37个乡镇必须通过省政府的考核验收,主要道路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要达到80%以上,道路内基本没有违法停车,没有燃油助力车上路行驶。

  C

  完成19个交通微循环

  示范片区建设

  2017年,交警部门还要继续抓好背街小巷、社区微循环建设,并向县(市、区)延伸,年内完成19个交通微循环示范片区建设任务,其中瑞安、乐清各5个,永嘉、苍南、平阳各2个,洞头、文成、泰顺各1个。通过示范点创建以点带面推进全市微循环建设工作,努力解决市民“家门口”的出行难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通讯员王田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