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电子烟自燃差点烧了一辆车 你还敢大意吗

温州网 2017-02-17 09:42:00
市区双南线水心派出所附近一辆红色大众polo轿车突然起火,所幸被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扑灭。令人称奇的是,据驾驶员说,车辆起火原因是放在副驾驶座充电的一根电子烟引起的。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大家或许都知道车内不能放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但是肯定不知道一些电子产品放车里,竟然也会引发危险。前天下午,市区双南线水心派出所附近一辆红色大众polo轿车突然起火,所幸被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并扑灭。令人称奇的是,据驾驶员说,车辆起火原因是放在副驾驶座充电的一根电子烟引起的。

  据该车驾驶员阿力(化名)透露,该车是他朋友的,当时他将该车停在路边,离开才一个小时,回来时就发现车子起火了,当时车窗已被参与灭火的民警给砸开,还好灭火及时,没有整车被烧掉。

  另据民警介绍,当时这辆车就停在派出所不远处,由于烟雾比较大,车起火很快就被发现,砸开车窗后,用灭火器和水将火扑灭了。

  阿力说,起火部位是在副驾驶坐垫位置,当时坐垫上放着一个正在充电的电子烟。这根电子烟也是朋友的,应该新买不久,具体不知道是什么牌子,朋友已拿走准备找厂家讨说法。

  据了解,电子烟又名电子香烟,主要用于戒烟和替代香烟。它有着与香烟一样的外观、与香烟近似的味道,甚至比一般香烟的口味要多出很多,也像香烟一样能吸出烟、吸出味道跟感觉来。电子烟由传感器、电池、加热单元、尼古丁液体、烟嘴等组成,记者通过查询发现,电子烟爆炸的事例似乎并不少见。今年2月6日,西安一市民花了300元网购来的“电子烟”意外发生爆炸,导致指神经、指动脉和肌腱全部损伤。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起火的原因很多,其中车内物品自燃引发的车辆火灾也是屡见不鲜,特别是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随着天气开始转暖,车内切记不要存放带有安全隐患的物品,包括汽油、柴油、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物品。人离开车子时,记得关闭车辆电路,一些安全性能不稳定的电子产品,如充电宝、电子烟等等,最好不要放在车里。

  新闻链接: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1、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非常必要,这是预防机动车火灾最重要的手段。

  2、车内装饰材料最好选择具备防火性能的,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不容易蔓延。

  3、在行车的时候还应注意,发动机运转时,不要往化油器口倒汽油;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油器芯子;不经常采用吊火方法;避免油路系统有滴漏;避免汽车停驶后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

  4、不要轻易私自改装汽车。如电路改装或加设备时,线源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

  5、在停车的时候也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将车停放在易燃物附近。

  6、不要在车内乱扔未熄灭的烟头,最好不要在汽车内吸烟。

  7、不要将易燃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如仪表盘上;更不要将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放在车内。

  8、在夏季,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温下时,应该在中途多作休息,不要让车子长途暴晒。按规定在车上配备灭火器,并且记住要定期更换。

  车辆自燃如何自救?

  1、自燃一般有初期前兆,比如车身有异响、异味,这时应当机立断熄火停车。最好能将车停在避风处。

  2、查找起火点,注意不要随意打开车前盖。因为空气进入车内反而容易助燃,在将灭火器拿到手里后再打开。

  3、如果火势自己无法控制,马上拨打119报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通讯员单铁陈世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