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绿色通道” 美人台大厦业主可以办产权证了

温州网 2017-02-17 09:42: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前天起,温州市区美人台大厦的业主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了,预计20个工作日可办结。这预示着,困扰该小区业主4年多的产权证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陈先生是首个到市名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名城开发公司”)开具拆迁安置房结算增值税发票的业主。他说,等这一天很久了,去之前还打电话了解了办理所需的资料,前天过去一次性办好。

  美人台大厦交付前叫“解南延伸地块安置房东北组团1-5#楼工程”。该项目为市政府两证办理重点工程,于2012年12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但因规划土地等历史遗留问题,产权证到2016年年末才进入办理阶段,不少业主曾遭遇子女就学难等问题(详见本报1月20日、2月9日相关报道)。

  为了让业主早日拿到产权证,兑现节后就能办证的承诺,名城开发公司多次同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等单位协调优化办理流程,为业主快速、便捷办证开辟“绿色通道”:昨起分批接受美人台大厦500多户业主办理登记。在名城开发公司开发科,每一位前来办证的业主都可拿到一张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便民办事卡和一张预约单。在缴纳税费、不动产登记受理和不动产登记收费发证的三个环节中,业主可凭借预约单,按排队序号到各个窗口办理系列手续。受理之后,业主预计在5个工作日内拿到产权证,比常规10个工作日缩短一半时间。

  这次对于美人台大厦业主来说还有一个好消息,市国土资源局鹿城分局地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规定,2005年12月31日前取得拆迁许可证的地块,安置户申请不动产登记时可以自愿选择保留划拨或补办出让土地手续。如果安置户现在选择划拨转出让的,出让金按照2000年地价计算。以一套建筑面积为100平方米的房子来估算,可省近3万元。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业主抓紧时间,按预定时间分批前往办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实习生陈晓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