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路虎被擦挂 肇事司机留纸条和415元维修费

重庆晨报 2017-02-17 09:42:22
查看评论

  (原标题:百万路虎被擦挂肇事司机留下道歉纸条和415元维修费)

  谭先生的路虎车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前晚,一条求助帖子在朋友圈转发:“各位朋友帮忙转发一下,叫这可怜的娃儿来把钱拿回去。世间需要正能量,我们要鼓励敢于担当敢于面对的人。”帖子中还配了4张图片。原来,发帖人谭先生驾驶的路虎越野车停在路边被人擦挂后,肇事司机不仅留下了一张表示歉意的纸条,还将身上仅有的415元赔给路虎车主作为维修费。而谭先生被肇事司机的真诚所感动,愿将钱退还给肇事司机。

  凌晨停车10分钟路虎被车擦挂了

  路虎车被擦挂的位置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江北区兴盛路见到了路虎越野车车主谭先生,他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前天凌晨3点40分左右,他在江北区九街一个路边停车场停车吃小面,十多分钟后,吃完面的谭先生准备开车回家时,发现驾驶室左边的反光镜上卡着一张纸条和皱巴巴的415元钱。谁会无缘无故把钱放在自己的反光镜上?感到蹊跷的谭先生拿起纸条一看,才知道自己的车被人擦挂了,对方在表示歉意的同时,还留下了身上所有的钱作为维修费。

  谭先生立即下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发现在车子的右侧前车门处,果然有刚被车擦挂了一大片的痕迹。虽然擦挂没有伤到底漆,但仍需要做整扇车门的漆。

  被真诚所感动想退钱给肇事司机

  肇事司机留给谭先生的维修费

  谭先生看了看被擦挂的车门,又看了看手里的纸条和皱巴巴的415元钱,心里沉甸甸的。他想到虽然车门维修要花几千元,但擦挂他的驾驶员很真诚,敢于面对自己的过错,而且对方的经济状况估计不是特别宽裕,这样的举动让他很感动。

  谭先生随即拿起手机,将纸条和钱以及被擦挂的车门拍下来,发了一条朋友圈:“各位朋友帮忙转发,叫这可怜的娃儿来把钱拿回去,世间需要正能量,我们要鼓励敢于担当敢于面对的人。”谭先生希望大家转发,以便找到这名司机,让对方把钱拿回去。

  朋友圈寻人未果求助媒体再寻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谭先生的朋友圈看到,近百名网友给谭先生点赞并留言,并帮助谭先生寻找肇事司机。

  和谭先生同是路虎车友会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常参加车友会的活动,“我们知道他的这个事后,纷纷给他点赞。他还主动在群里咨询,如何才能找到这名司机,想把钱还给对方。”刘先生说,谭先生为人很真诚,应该不会在朋友圈乱发帖子。

  不过谭先生告诉记者,从前天一直等到昨天,肇事司机都没有出现。他于是希望通过媒体找到这名肇事司机,愿意把415元钱退给对方,也不会让司机承担任何责任,“维修费用再多,也买不回来这名司机的真诚和勇敢。”

  链接

  纸条:大哥,对不起,把你车子门弄坏了

  肇事司机留给谭先生的纸条

  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了这张只有巴掌大小的纸条,是从一个本子上撕下的小半截。纸条上写着:“大哥,对不起,把你车子门弄坏了,我也不知道电话,我是一个农村出来打工的,一个月只有一两千块钱,我身上全部只有这点钱,给你维(修)车,对不起。”而415元钱,共有4张100元、一张10元、一张5元,都是皱巴巴的。

  “我看到这张纸条上的字写得很差,还有两处涂改,应该是学历很低的人写的。最后还出现一处错误,应该是‘给你修车’他写成了‘给你维车’。”谭先生说,虽然纸条有错,但字写得很工整,对方应该是很用心地在写。虽然肇事司机没有留下电话,但就凭这点和肇事司机的真诚和担当,他都应该把钱退给人家,更何况还是一个农村出来的打工者,工资才一两千元,竟把身上仅有的钱都给了自己,“想起来我的心情就很沉重。”

  新闻面对面

  我不会让对方 承担任何责任

  昨日下午,记者就种种疑问,当面采访了谭先生。

  商报记者:这辆路虎价值上百万元,维修费用并不低,肇事司机现身后,你会不会让他承担全部的维修费用?

  

  谭先生:这辆运动版路虎裸车价108万元,上完牌照在130万元左右。我也问了4S店,这次擦挂的维修费用要2000多元,对方给的415元钱远远不够。但我之前就说了,钱再多也买不到一个人的真诚和担当,我不会让对方承担任何责任。

  商报记者:你为什么想把钱退给对方?目的是什么?

  谭先生:我从内心来说,我还是相信这个社会有很多正能量,更相信有很多敢于担当、敢于面对的人。我之所以想把钱退给对方,就是希望通过此举,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敢于担当、敢于面对,扭转目前日益冷漠的社会风气。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