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热出新纪录 未来天气一言难尽

温州网 2017-02-17 09:45:5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周温州温度节节高升,昨天更是热出了一个新纪录,冬天好似已经去无踪。你以为春天就这么来了吗?并没有。来看看未来十天我市的温度走势,真是跌宕起伏,一言难尽。

  昨天早晨出门时,小伙伴们可能就感受到了天气不冷,市区7点最低温就已达到9.5℃。之后气温持续上升,到了中午12点,市区(以海坛山站为准)最高温已经达到20.6℃,其中黄龙站点有22.4℃。下午2点,市区气温更是达到22.5℃,打破历史纪录即1993年2月16日的21.4℃。除了洞头和平阳,昨天其他县(市、区)最高温均破“20”,其中文成更是达到25.1℃,泰顺24.2℃,永嘉24.1℃,全市都笼罩在春光明媚之中。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温度仍然较高,白天最高温度达到22-24℃,最低温也将超过10℃,可能比昨天更加温暖。然而这样的回温进程即将中断,乍暖还寒、乍寒还暖、乍暖还寒……接下来十天,我市天气起伏如同过山车,小伙伴们还得坐好几个来回。具体来看,省气象台表示,周末受弱冷空气影响,我省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光顾,气温自北而南有所回落。21日,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影响,而在这之前的20日我市最高温将回升到24℃。下周二开始,我市气温开始明显下降,并开始有弱降水,下周末最低温就要降到5℃左右。

  虽然这两天我们的身体感到已经入了春,然而按照气象学标准,必须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10℃”才算入春。也就是说,就算达到温度要求还得追加“观察期”,看来入春之路还真是不好走。一般来说,我省最早入春的是我市。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温州已经接近华南,冬天的时间很短,一般在3月初就已经达到入春标准。”

  “春风、春暖、春日、春长。春天苍苍,春水漾漾。春荫荫,春浓浓,满园春花开放……”清代诗人郑板桥曾在踏春时有感而发。气象之春虽然没来,但本周末天气还很不错,以多云为主,最低温在10℃左右,最高温在15℃以上。约上三五好友到市区公园、郊区野地游憩赏玩、日暮而归,也是极好的事。

  >>>逐日预报

  >>>逐日预报

  (具体请关注气象部门实时发布的信息)

  17日(周五):多云到阴11-23℃

  18日(周六):阴到多云11-15℃

  19日(周日):多云9-19℃

  20日(周一):多云12-24℃

  21日(周二):多云到阴,夜里局部有小雨10-14℃

  22日(周三):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12-20℃

  23日(周四):阴有时有雨8-13℃

  24日(周五):阴到多云7-13℃

  25日(周六):多云5-12℃

  26日(周日):多云5-13℃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灵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