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网络零售一年卖出70亿 日均买家排名全国第一

温州网 2017-02-17 10:07:3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年来,以“互联网+”为特征的网络经济备受青睐。随着阿里巴巴村淘、平阳产业带、跨境电商等项目的成功运营,平阳县网络经济增长形势喜人,网络经济产值年均增长26%。该县年网络零售额冲破了70亿元大关,并成为全省首个速卖通跨境产业带专区县。

  活跃网店9100多家

  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基地监测的数据反馈,该县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9100多家,活跃天猫网店247家。全县从事电子商务2.2万人,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岗位6.3万个。

  “从经营范围来看,该县主要以皮件、金融器具、家居、工艺品、服饰行业为主。”该县商务局工作人员说道。从行业数据统计,网络零售总额前三名行业分别是3C数码、服饰鞋包、家居家装,对应占比为33.70%、28.15%、10.26%,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在淘宝、天猫、京东网络零售总额中占到72.11%。而从业人员年龄构成,主要以80后、90后、大中专以上学历人员为主力军,平均年龄25岁至26岁。

   产业带跃至全国第16位

  平阳产业带入驻商家1891家,去年累计完成线上交易额超过6.9亿元,直接带动平阳区域“1688”平台实现销售额近10亿元。

  目前,平阳产业带排名已由原先的154位,最高提升至全国16位,获得两个全国产业带第一名,分别是日均买家数排名全国第一、日均访客数排名全国第一,运营成效初步显现。

  累计建成8个电商村

  该县深入推进农村淘宝项目,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据统计,该县累计建设完成8个电商村。在阿里巴巴年货节上,该县农村淘宝还获得了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年货节“浙江村淘第一县”的称号,阿里巴巴集团还颁发了特殊贡献奖。

  该县商务局也给2017年定了个小目标:网络零售额突破100亿元、增长30%。2017年争取完成平阳产业带入驻企业达2000家;力争实现速卖通平阳专区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以上。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倪雪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