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编为“吸粉”编造谣言被刑拘

来源:南方法制报作者:2017-02-17 10:13:46

  近日,一则“铁路动车事故”谣言被大量传播,深圳龙华警方深入调查,竟发现谣言源头来自该区一间网络科技公司。目前,该公司2名涉案人员被警方依法拘留。

  2月10日,网络警察在网上发现一篇标题为“今日凌晨,胶济铁路动车相撞。这么大的事故竟然报道伤亡不详,又要掩埋事实吗?转发曝光!”的虚假信息,点击量很高,对社会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民警通过排查,发现嫌疑人疑在龙华区大浪街道锦华大厦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信息。根据线索,警方立即到该公司进行调查,发现该公司练某洁等人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随即将练某洁等3人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公司主要做微信数据,通过吸引粉丝关注公司的公众号,从而发布广告卖某成功学名人的成功学课程赚取利润,以及通过流量费分成。2月9日14时许,该公司员工练某洁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其编造的“铁路动车事故”虚假信息,她还通过自己的两个微信号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嫌疑人练某洁对其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公司法人代表罗某对其利用注册的公众号将练某洁发布的虚假内容复制发布,再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分享给他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嫌疑人吴某对其通过微信将该虚假信息转发至朋友圈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练某洁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被警方依法刑拘;罗某和吴某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和罚款500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