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人民网 2017-02-17 20:48:42
查看评论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14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姜信治主持召开向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飞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议,对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负责同志向周仲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周仲飞和学院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副组长李学东、孙光奇、胡冬梅参加反馈会议。周仲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11月10日至2017年1月6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武在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握“党校姓党”方向,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逐步加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党校姓党”要求有待加强,党性教育不够突出;领导班子发挥核心作用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政治敏感性需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存在违规违纪问题;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取酬、干部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存在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较多,存在利用教学资源牟利问题,后勤监管漏洞较大,铺张浪费问题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武在平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把“党校姓党”作为根本原则体现在办学方向和办学活动全方位;突出主课主业,搞好政治教育,切实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党内监督,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以下看上,对照巡视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督促机关党委切实履行职责,从严要求,从严监督。纠正基层党组织生活娱乐化、福利化等问题。严格执行选人用人规定,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相结合,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强化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加大对违纪问题问责和警示教育力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系统查摆问题,认真核查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劳务费、津补贴等;健全教学资源和后勤管理等监管机制,堵塞制度漏洞,防范廉洁风险。

  姜信治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整改落实,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党负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周仲飞表示,这次中央专项巡视是对学院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学院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也为我们更好地贯彻中央要求,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提供了强大政治动力。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对这些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真诚感谢中央巡视组指出“病灶”,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巡视组开出“药方”治病,坚决做到“药到病除”,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

  周仲飞表示,一要加强责任担当意识,自觉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院整改落实工作由院务委员会承担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落实整改。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坚决落实整改的决心体现“四个意识”,用坚决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体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突出整改实效,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整改要求准确落地。学院要成立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亮出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逐项对账销号。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要建立整改报告机制,确保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三要聚焦巡视整改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第一,将整改工作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第二,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坚决克服“两张皮”。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着力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课程体系,同时为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培训做好充分准备。一切工作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主动服务大局,努力发挥优势,不断打造品牌特色,为培养造就“四铁”干部队伍做出更大贡献。第三,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常抓细抓长,切实防止巡视发现的问题重复发生。学院要抓住接受巡视的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做好干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以新成绩和新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有关成员、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负责同志、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处副高以上人员列席会议。

(责编:刘军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