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人民网 2017-02-17 20:48:50
查看评论

  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张祎鑫摄)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7年2月14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主持召开向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基金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议,对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黎晓宏向杭元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代表中央巡视组分别向杭元祥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副组长张林、李博、杨春雷参加反馈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讲话,杭元祥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11月10日至2017年1月10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基金会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吴瀚飞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基金会党组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增进国际友好,推动两岸交流,服务青少年,加快建设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不及时;政治定位不够准,聚焦主责主业不突出,有些公益项目没能形成示范效应,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维护基金会声誉不够,影响了公信力。党的规矩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群众认可度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而不实,监督执纪偏松偏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吴瀚飞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完善基金会发展战略规划和目标,深入开展相关问题研究,积极向中央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和信息。克服机关化等倾向,加强同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的交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切实加强党组建设,有效发挥领导作用。制定完善党组请示报告、议事决策、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相关规定,进一步理顺与理事会的关系,发挥理事作用。坚持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高度重视基金会公信力建设,加强品牌管理,加大募集资金力度,突出公益项目战略性、示范性,扩大影响力,提升公信力。三是严格执行党章党规,着力解决党建薄弱问题。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视成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基层组织长期不换届、组织生活不经常、党员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并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和程序,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管理监督。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和下属单位领导干部存在的廉洁风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配齐配强纪检工作力量,提高监督执纪水平,规范线索处置,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重新梳理,严格对照落实。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外交往监管,防范政治风险;完善内控机制,规范财务管理。

  黎晓宏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政治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突出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巡视发现的问题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基金会党组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整改落实,把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化、实践化。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自觉为党担责、为党尽责、为党负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防止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家瑞表示,中央第九巡视组对基金会党组的专项巡视,是对基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金会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基金会党组班子的关心爱护,是对基金会事业发展的有力指导和重要推动。基金会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进一步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住巡视整改有利契机,着力推动基金会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杭元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杭元祥表示,中央第九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直陈积弊,令人警醒、发人深省,是对我们的严格监督和要求,是真诚关心和爱护,使我们深受教育。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完全同意、诚恳接受,坚决整改、狠抓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基金会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整改落实作为对基金会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考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见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认真对待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抓好整改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不贰过”为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深入改、改到位。抓紧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全员发动、全体参与整改工作,强化跟踪督办。四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推动基金会工作创新发展。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要求等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完成好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和干劲扎实推进基金会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央第九巡视组有关成员、中央巡视办有关同志、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负责同志、基金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基金会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编:刘军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